家電老闆曝面試看人第一標準 能力再好這點不ok一樣淘汰
一名家電老闆分享,自己面試看人的第一標準,如果這一點沒達到,不管能力再好都不會用。(圖/IG「jaysonbossss」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許多公司老闆都有自己的面試標準,但其中有一點的重要性幾乎一致認同。一名家電老闆近期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面試看人的第一標準,如果這一點沒達到,不管能力再好,他都不會用,因為相較於其他部分,可以改變或培養,這點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變。

更多新聞: 秒解?男生做什麼會讓女生瞬間冷掉 街訪曝「抖腳、AA制」都不行

家電老闆曝面試看人第一標準 能力再好這點不ok一樣淘汰
一名員工詢問強老闆,為什麼新人看起來條件很好,但他卻不錄取。(圖/IG「jaysonbossss」授權)
IG帳戶「強老闆的升級人生」本身是一名家電老闆,經常在IG分享自己創業、工作上的心得。近期發布一支「千萬要小心的面試地雷」影片,揭露自己面試時,看人的第一標準。一名員工詢問他剛剛新人的面試結果,儘管看起來條件很好,但強老闆卻直言不會錄取,原因就是「態度不OK」。
家電老闆曝面試看人第一標準 能力再好這點不ok一樣淘汰
強老闆指出態度是,過去家教、求學經歷等20年以上時間去塑造的,不可能一朝一夕能改變。(圖/IG「jaysonbossss」授權)
強老闆指出,大部份職位,只需要約1年時間就能成為專家,但態度養成跟過去家教、求學經歷、社會化等皆有關,是20到30年的時間,不是一朝一夕能改變的,因此這點是他的第一標準。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紛紛表達贊同,「態度有時候可能這輩子都不會改變的」、「基礎能力不是短時間可以養成的,比如說態度、邏輯、學習、溝通。」、「態度不好品性不好,再強工作能力也是枉然」。


更多新聞: 穿帽T脖子一直被卡?她教「抓出內層」小秘技 30秒搞定怎麼晃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