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成功高中創校百餘年首位女校長 劉晶晶:能跟學生建立關係最重要
劉晶晶將於今(2024)年8月上任成功高中校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創校102年的台北市成功高中即將迎來校史上第一位女校長,由北市中崙高中校長劉晶晶轉任,這也是她自2000年至2020年間擔任成功高中英文老師後再度「回娘家」服務。8月將上任的劉晶晶今(19)日表示,有機會回去與過去的同仁一起努力,把成功高中打造成更卓越的學校,她非常開心。劉晶晶也說,擔任校長最重要的不是性別,而是能更跟學生建立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冷氣團發威「冷到明天」 4縣市低溫特報「恐跌破10度」

成功高中現任校長孫明峯任期屆滿即將退休,成功高中昨日公告遴選審議會議結果,將由北市中崙高中劉晶晶校長轉任。劉晶晶畢業於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赴美取得德拉瓦大學語言學碩士,先後在北市重慶國中、中正高中以及成功高中服務,自2000年在成功高中擔任英語教師及教務主任等職,一待就是20年,直到2020年上任中崙高中校長。

劉晶晶今日受訪表示,她在成功高中服務20年,對於有機會可以回去和同仁一起努力,把成功高中打造成更卓越的學校,她感到非常開心。

對於即將成為成功高中自1922年創校以來首位女校長,劉晶晶表示她反而覺得擔任校長重要的是能夠跟學生建立關係,而不是男性或是女性。

快新聞/成功高中創校百餘年首位女校長 劉晶晶:能跟學生建立關係最重要
成功高中創立於1922年,日治時期前身為台北第二中學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考生注意!大學繁星今日放榜 查榜方式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