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贏?中山大學推「獼猴搶食」補貼金 學生被搶校方給100元
位於高雄柴山的國立中山大學,校區內有許多台灣獼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國立中山大學以美麗的西子灣海景聞名,但更知名的是校內的台灣獼猴與「人猴大戰」;為降低雙方之間的衝突,保障學生安全,校方近期推出新措施:假如學生遇到猴子「搶劫」,可以向校方申請補償,每人每餐最多100元。

更多新聞: 遇野生猴搶包 女大生理性溝通喊「先生 放下我包包」

潑猴肆虐!位於高雄市柴山附近的國立中山大學,由於地處西子灣與柴山交界處,不僅有美麗的海景,還有豐富的自然生態;但有時太過「豐富」了一點,例如該校最知名的,莫過於台灣獼猴與學生間的猛烈「大戰」。

由於獼猴與學生生活環境重疊,該校屢傳人猴衝突,且甚至有嚴重的傷害事件;例如去(2023)年12月11日,就有1名學生與獼猴爭搶早餐,結果遭猴子攻擊,右手被撕裂一道深達5公分的傷口,須緊急送醫縫合;其餘大小爭搶案件,也經常在中山大學校內上演。

為避免學生再遭猴子搶食攻擊,校方近期祭出《因應獼猴掠食補償學生試辦措施》,如果學生食物遭到猴子劫掠,希望不要再試圖跟潑猴你爭我搶,而是放棄食物,直接跟校方申請補貼,每人每餐最高可獲得100元補償。

校方表示,在確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學生遭搶時可主動放棄食物,並且拍照或錄影存證,之後再前往指定的校內70多間店家,購買1份餐點作為補償;試辦從今(2024)年2月1日開始,至學期結束的7月31日為止。不過截至昨天(3月17日)為止,還沒有學生申請這筆補償。

更多新聞: 超派!中山大學生遭獼猴搶食 手被抓出長5公分撕裂傷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