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邊緣猴群回來了! 鄭明典急喊「數量不少」:遲早會和住戶起衝突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分享台灣獼猴爬上電線杆的照片,警告網友「猴群回來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獼猴闖進社區、校園,甚至是學校宿舍的事件近年來層出不窮,不但不怕人,還會靠近挑釁、搶奪食物,讓不少民眾都不堪其擾,前氣象局長鄭明典日前在臉書分享台灣獼猴爬上電線杆的照片,警告網友「猴群回來了」,猴群的數量不少,直言「早晚會和住戶起衝突」,貼文曝光後,也有網友表示「這是個傷腦的問題」。

更多新聞: 虎爺顯靈?金爐驚見「虎斑喵行員」厭世顧門!2萬人瘋看:準備罐罐參拜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在個人臉書發文,曬出一張台灣獼猴爬上電線杆的照片,寫下「社區邊緣猴群回來了!感覺遲早會和住戶起衝突,這個猴群的數量不少!」,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回應「不小心會停電...」、「猴哥在巡電路」、「台電委外包商來施工了」、「這是個傷腦的問題」、「早晚會上演人猴大戰」、「獼猴危害問題很嚴重,沒有受到政府重視,農民很頭痛的大問題」、「陽明山也是,之前在馬槽有一大群,還會搶遊客機車上的食物,昨天去花鐘也有看到一對猴母子,政府再不積極處理,陽明山就會成柴山第二」。

社區邊緣猴群回來了! 鄭明典急喊「數量不少」:遲早會和住戶起衝突
台灣獼猴爬上電線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事實上,農業部過去就曾宣導,遇到獼猴要遵守「三不原則」,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避免讓獼猴習慣吃人的食物、討食,進而造成獼猴對人搶奪、攻擊的行為,也可以避免互相傳染疾病,「要避免獼猴騷擾人,就從不餵食獼猴做起,保護台灣獼猴也保護自己」。

更多新聞: 社工界哀嘆「集體創傷日」!看她被上銬落淚⋯作家痛心:還在燒女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