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喊「不能留房給小孩」拜託別生!全場戰翻…網無情怒轟:一群巨嬰
一名男網友開噴「不能留房給孩子就不要生」,讓其他人傻眼回應「請問法律哪一條規定要留房給小孩才能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現代人買房大不易,尤其是沒有家中長輩金援更是困難,一名網友分享爸媽想「以房養老」,不打算將房產留給她,要她靠自己在社會上立足,讓她坦言「多少會想到有些人都是直接免費繼承,有種一閃而過的小失落」,該篇貼文釣出一名男網友開噴「不能留房給孩子就不要生」,認為不該要小孩自己去社會上打拚,掀起全場論戰,有人直言根本是「巨嬰思維」,傻眼回應「請問法律哪一條規定要留房給小孩才能生?」。

更多新聞: 結婚被當女傭使喚…人妻火大祭1招「直戳死穴」!軟爛尪不敢再裝死

一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透露,家中住在中和一間老公寓,近期存款達到200萬元,她想嘗試投資房產,爸媽得知後表示,別只考量投資,也要思考可能自住,透露他們打算「以房養老」不把房子留給原PO,希望她靠自己努力在社會上立足,讓她直言「多少會想到有些人都是直接免費繼承,有種一閃而過的小失落」。

留房
原PO父母透露未來想「以房養老」不把房子留給她。(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該篇貼文釣出一名男網友回文,火大開噴「對我來說,沒辦法留房子給兒女的父母,真的拜託別生了」,他認為父母把小孩生出來,不該要他們自己去社會上打拚、要房子自己賺,「把人家生出來,再叫他自己買房不覺得很過分嗎?」,他透露自己有房也有小孩,「從小爸媽也沒有給我任何資源、連國都沒出過,為了小孩出生到處兼職跑車還學投資,還要借錢給爸媽還債,搞得自己每天睡不到四小時,就覺得為什麼要那麼累?為什麼我爸媽不能也剛好及格就好?」。

留房
男網友火大開噴「對我來說,沒辦法留房子給兒女的父母,真的拜託別生了」。(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掀起兩派論戰,有網友認同原PO的論述,也有人傻眼回應「我跟另一半生三個小孩,除了自住名下也有房產收租,但全部資產都是我們夫妻打拚來的,怎麼處理我的資產關小孩啥事?」、「就是一群巨嬰而已,真的被這種雙標仔笑死,自己吸血爸媽叫做好棒棒,爸媽如果拿孝親費,爸媽該死」、「要房子不會自己賺喔,請問法律哪一條規定要留房給小孩才能生?第一次看到還有人情緒勒索自己的父母」、「小孩:我已經長大了不要管我;還是小孩:怎麼都沒留房子給我」。

更多新聞: 45歲擁一棟房「股票+存款=3500萬」!他月薪10萬想退休…羨煞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