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地獄最怕後背包!他崩潰「擠到沒空間」全網秒懂:這是種禮儀
一名網友搭公車看到6名乘客都直接背著後背包上車,火大抱怨「為什麼不能背包背在前方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不少民眾搭乘大眾運輸上下班,尖峰時段人潮眾多,總是擠到前胸貼後背,北捷官方也曾呼籲民眾進入車廂後,要將後背包改用手提,避免擋住車廂走道的空間,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搭公車看到6名乘客都直接背著後背包上車,火大抱怨「為什麼不能背包背在前方呢?」,貼文曝光後,意外引起網友論戰,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屏東阿婆菜攤「超派警語」開嗆假鈔族!「別逼老娘迴旋踢」萬網全讚翻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他搭公車站在車內中段位置,視線往前方看卻發現,至少6名乘客都背著後背包,未將包包改成手提,佔掉車廂的空間,忍不住拍下這一幕抱怨「為什麼不能背包背在前方呢?可以省好多空間出來」,貼文曝光後,瞬間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通勤地獄最怕後背包!他崩潰「擠到沒空間」全網秒懂:這是種禮儀
原PO看到車上多數民眾都直接背著後背包,抱怨「為什麼不能背包背在前方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少網友認同原PO的看法,紛紛回應「我也很困擾,其實非常非常討厭,難道不能背前面嗎?這是搭交通工具的禮儀啊」、「一堆背著後背包硬擠那小小的走道!超哭」、「同意,在日本大家都會背到前方,台灣雖已有宣導但仍需加強」、「背前面才不會妨礙到其他人,常常被背後面的人撞到」、「這種扁的就算了,碰到學生族厚實的旁邊,再掛個2000ml的大水壺,更要小心注意,他用力轉身拿包包當武器攻擊你」。

通勤地獄最怕後背包!他崩潰「擠到沒空間」全網秒懂:這是種禮儀
北捷過往就曾呼籲民眾進入車廂後,要將後背包改用手提,避免擋住車廂走道的空間。(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也有網友直言「台灣扒手太少」、「沒被割開包包過」、「人多時真的覺得包包背前面有安全感,被扒過真的會怕」、「可見台灣治安不錯,人擠人的地方這樣背是扒手的天堂」。有人貼出北捷的宣導圖,呼籲乘客將後背包改用手提,「這算是一種禮儀,台北捷運已經宣導後背包改手提很久了...主要怕去撞到人&妨礙別人通行」。

更多新聞: 45歲擁一棟房「股票+存款=3500萬」!他月薪10萬想退休…羨煞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