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顯靈?金爐驚見「虎斑喵行員」厭世顧門!2萬人瘋看:準備罐罐參拜
一名網友到廟裡拜拜,,準備燒金紙時卻發現金爐裡面竟藏有虎斑貓貓。(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氣溫驟降不少貓貓會躲到車底或是引擎蓋裡,不少民眾也養成發動前先「敲打檢查」的好習慣,不過,日前有網友到廟裡點香拜拜,準備燒金紙時卻發現金爐裡面竟藏有虎斑貓貓,露出厭世表情大剌剌地坐在門口,讓他問說「這樣怎麼燒?」,貼文曝光後迅速在網路上暴紅,有人笑虧是「虎爺顯靈」。

更多新聞: 鴨鴨「高麗菜饋頭」爽睡午覺!「享受鴨生」療癒畫面吸5百萬人瘋看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表示,前陣子到三芝真龍殿祭祖,發現有隻虎斑貓跑到金爐內取暖,躲在門後露出厭世表情,外面還有一隻賓士貓同伴,他不知所措拍下這一幕,發文問說「這樣怎麼燒金紙?」,貼文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目前已累積近2萬人按讚。

虎爺顯靈?金爐驚見「虎斑喵行員」厭世顧門!2萬人瘋看:準備罐罐參拜
虎斑貓露出厭世表情坐在金爐裡,外頭還有一隻賓士貓作伴。(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不少網友看了笑虧「虎爺在顧爐」、「見到虎爺還不快拜」、「虎爺顯靈」、「要準備罐罐參拜」、「那裡比較溫暖,我上次也有遇到他」、「那是牠家,沒禮貌都沒敲門就想進來」、「在推廣環保主義!」、「直接拿給他,他是銀行行員」、「請貓容易,送貓難」、「第一次看到親自來收的」、「虎爺收帳中」、「不用燒了,虎爺當面收」、「先把神明請出來」。

虎爺顯靈?金爐驚見「虎斑喵行員」厭世顧門!2萬人瘋看:準備罐罐參拜
原PO的貼文已累積近2萬人按讚。(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此外,也有人擔心貓貓進出金爐會有危險,眼尖網友發現該金爐已經被封起來「已經用磚頭封起來了這沒在燒」、「虎斑貓躲得那個地方是不是有用磚頭封起來了?應該沒辦法進去燒金紙裡面吧!」,根據《ETtoday寵物雲》報導指出,原PO受訪表示,貓貓待的入口有用石磚封住,金爐另一面確實有在燒金紙,貓貓仍可以自由進出,甚至偷吃供品被阿姨罵了一頓。

更多新聞: 貴賓犬被吵醒「牙起來」超火大!發射「超派眼神殺」主人嚇壞: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