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野生猴搶包 女大生理性溝通喊「先生 放下我包包」
女學生差點被獼猴搶走包包。(圖/翻攝畫面)

南部中心/廖錦雄、張可倫 高雄市報導

高雄的國立中山大學,因為緊鄰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台灣獼猴相當多,最近就有女學生拍下有趣的影片分享,晚上在校園裡,包包差點被獼猴"搶劫",幸好她"理性溝通"後,獼猴才放過她。

更多新聞: 高雄猴子超派!被偷酸「好肥喔」暴氣追人…男嚇傻急喊:對不起對不起


遇野生猴搶包 女大生理性溝通喊「先生 放下我包包」
女學生被兩隻獼猴圍攻。(圖/翻攝畫面)

女學生:「ㄟ拜託啦這是我的東西,啊你不要攻擊我啦。」女學生嚇得驚聲尖叫,而她旁邊著隻獼猴,還不罷手,伸手就想拉開包包的拉鍊。

女學生:「我剛拿閃光燈拍牠,牠想開我的包包耶我的媽呀,ㄟ等一下旁邊還有一隻耶,我要瘋掉。」女學生晚上坐在校園裡,被獼猴圍攻,嚇得不知所措。

女學生:「你們不可以這樣圍毆我耶,很理性地跟牠說,先生放下我的包包,牠就是...應該是有聽懂吧。」獼猴像是聽得懂人話,女學生也慢慢後退,最後獼猴才沒有追上來。

遇野生猴搶包 女大生理性溝通喊「先生 放下我包包」
高雄柴山獼猴經常搶遊客食物。(圖/民視新聞)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不建議拿閃光燈或手電筒一直照獼猴,因為有可能會引起牠的憤怒,或是牠會覺得說你想要攻擊牠的行為。」其他學生:「明明就沒食物,但牠也直接扯下來,把我包包扯壞。」其實從高雄中山大學一路到柴山附近,類似的情況不少。

遇野生猴搶包 女大生理性溝通喊「先生 放下我包包」
遊客被獼猴搶走飲料,抱著包包快步離開。(圖/民視新聞)

記者當場就直擊,獼猴搶走遊客手中飲料,直接開喝。專家說,一旦獼猴發現身上沒有食物,就會自動離開,如果和牠硬碰硬,可能反倒被抓傷。

更多新聞: 男子為萊劑當街開轟!不聽苗博雅理性辯駁 攤商怒了反嗆場面超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