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陳玉珍熊抱還被嗆「好假」 吳思瑤反擊:誰是立法院演技天后很清楚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18)日上午邀來衛福部長薛瑞元專案報告,但卻因召委王育敏迴避問題,藍綠雙方爆衝突,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更是將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熊抱強拉到牆邊,場面一度火爆,吳思瑤也大喊太過分了、別碰我,陳玉珍今(19)日再批吳思瑤很假,而吳思瑤則還原反擊,「誰是最佳立法院演技天后,大家都看得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關食安!食藥署驗重金屬 2巴西蘑菇不符規定「挨罰3萬」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有記者向吳思瑤問到,關於昨天衛環委員會與陳玉珍有肢體衝突,陳玉珍稍早受訪還批您很假,請問您怎麼看?

對此,吳思瑤還原經過說到,肢體暴力呈現在國人面前,大家透過新聞畫面看得一清二楚,陳玉珍從她後面熊抱、架空然後往牆上摔,大家都看得非常清楚,陳玉珍一開始還看錯人,還去拉成王鴻薇,大家都看到了,所以陳玉珍這是蓄意、暴力行為。

吳思瑤表示,陳玉珍在使用暴力後當下居然還自己演起來說吳思瑤好假,「我從頭到尾還在疼痛當中,沒有回半句話,只說了你不要這樣,不可以使用暴力,Don’t touch me,所以是誰在演」?

吳思瑤提到,陳玉珍不只從動作都排定好,可能連台詞都已經想好了,誰是最佳立法院演技天后,大家都看得清楚,但基本上自己認為這件事情非常無聊,她是施暴者、加害者還要扯誰演戲,如此簡單、無聊的事情,沒有餘裕也懶得理她。

吳思瑤強調,昨天在衛環委員會,國民黨除了肢體暴力外,更嚴重的就是議事主持暴力行為,自己在場就先提出權宜問題,權宜問題要優先處理,這是議事規則的ABC,但是王育敏不處理權宜問題,這是議事主持的暴力,第二,自己雖然不是衛環委員會的成員,但依據議事規則,自己依舊可以對會議要求提起詢問,這是委員權利,但是王育敏也不理會。

吳思瑤說,王育敏昨天不處理權宜問題也不利益迴避、甚至剝奪她在場對會議過程的詢問,這是議事的惡霸,在譴責陳玉珍的暴力同時,王育敏不利益迴避才是更需要被檢視的議事主持暴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壯世代」人口高達800萬 吳春城籲建立高齡金融戰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