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與捷克議長韋德齊同框 外交部:應智庫邀請發表演講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19日貼出與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的合照,外交部表示蕭美琴本次是應捷克智庫邀請,前往發表演講。(圖/翻攝自Miloš Vystrčil X)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日前低調訪美,當時便傳出計畫以私人身分訪問歐洲其他國家。而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在社群媒體平台上發文,透露他在智庫舉辦的研討會上,與蕭美琴會晤。外交部今(19)日說明,蕭美琴本次是應智庫邀請前往捷克訪問、並發表演講,在就職前與友人交換意見並進行交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透社》:蕭美琴已抵美國 未來幾天將展開「私人行程」

韋德齊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表示,他在由捷克智庫「解析中國」(Sinopsis)所舉辦的加強台捷合作夥伴關係研討會上,與新當選的台灣副總統蕭美琴會面;韋德齊還提到,兩人也一同緬懷已逝的挺台前捷克參議院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蕭美琴本次是應捷克智庫「解析中國」邀請前往訪問、並發表演講,在就職前與友人交換意見並進行交流。

劉永健也說,本案相關進一步資訊,外交部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葛來儀 賴清德:520後將持續維持台海和平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