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復興整併案」明中常會拚翻盤? 朱立倫喊「不擔心」這樣回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3)今早出席第5屆驗光師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在國民黨上屆中常委最後一次任期,召開中常會時,黨主席朱立倫通過黃復興黨內改組的組織改造案,但卻遭現任中常委孫健萍抨擊「突襲」,外傳明日常會將尋求翻盤此案。對此,朱立倫今(19)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他從不來擔心這些事情,最希望國民黨亂的就是民進黨,他們一定會好好大步向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朱立倫打臉自己人 吳思瑤:羅智強質詢落跑趕場、葉元之翹班賺通告費

今日上午9時20分,朱立倫前往政治大學公企中心2樓國際會議廳,出席第5屆驗光師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同時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有邀請多位藍營縣市首長,主要是講電價的事情,被視為是黨內領頭羊的角色,不過民進黨現在好像把她當作「選戰假想敵」?朱立倫回應,盧是國民黨女力的代表,也是最好的媽媽市長,同時也是最重要的直轄市長,對她非常支持,相信盧可以帶領很多女力的縣市長,可以把市政工作做好。

朱立倫批評稱,民進黨不斷拚政治在找假想敵,不管藍營重要的首長或地方的縣市長,一個一個都成為他們攻擊的目標。他再次重申,選舉已經過了,如果民進黨還是要搞鬥爭的話,台灣的政治是永不得安寧,「我們還是真正把所有市民關心的事情做好」。

被問及是否擔心明天中常會中,會有常委發動提案?朱立倫說,他從不來擔心這些事情,最希望國民黨亂的就是民進黨,他們一定會好好大步向前,不要再炒作這些事。

另,記者問到,會希望總統蔡英文在520卸任前登太平島嗎?朱立倫回應,太平島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作為總統當然要到領土去看一看,並關心支持在地海巡署的官員或相關人員。

朱立倫說,過去不管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都去了,相信蔡總統沒理由不去,這是作為國家元首對於領土維護、宣示應該要做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原「沒收質詢」真相 柯建銘批朱立倫、黃國昌:藍白同個鼻孔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