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想念!遊歐洲「花300台幣吃滷肉飯」 外國妞稱:比不上台灣買的
曾經居住在台灣的英國、比利時混血兒Jax,喜愛吃台灣美食,連到歐洲遊玩時都對台灣的食物念念不忘。(圖/翻攝「Jax Louisa」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被稱為「美食王國」,無論是何種料理,總是讓人吃過便會牢牢記得口中的美好滋味,甚至久沒嚐到還會特別想念。曾經居住在台灣的英國、比利時混血兒Jax,近日到歐洲旅遊,提到因為很想念台灣的食物,決定在阿姆斯特丹1間台灣餐廳享用台灣美食,還花了300元新台幣的價格吃了台式滷肉飯,雖然她說口中的滷肉飯是好吃的,但仍比不上在台灣買的滷肉飯。

更多新聞: 日本少年初嚐台灣國民美食秒愛上 「連吃2碗」狂讚:非常有台灣的感覺

太想念!遊歐洲「花300台幣吃滷肉飯」 外國妞稱:比不上台灣買的
Jax花300元新台幣買了滷肉飯,但她認為口味上雖然好吃,但比不上在台灣買的。(圖/翻攝「Jax Louisa」YouTube)
曾經居住在台灣的英國、比利時混血兒Jax,喜愛吃台灣美食,最近到歐洲旅遊的她,去到了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但Jax卻表示人在歐洲,卻想念台灣的食物,所以特地找了當地1間台灣餐廳,點了鹽酥雞、珍珠奶茶、滷肉飯,花了共750元新台幣的價格,為自己準備了一餐豐富的台灣經典美食,能在歐洲看到想念已久的食物,讓Jax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笑容。

太想念!遊歐洲「花300台幣吃滷肉飯」 外國妞稱:比不上台灣買的
除了滷肉飯之外,Jax也點了鹽酥雞、珍珠奶茶等經典台灣美食。(圖/翻攝「Jax Louisa」YouTube)

Jax首先品嚐要價250元新台幣的鹽酥雞,她指出鹽酥雞雖然是現炸、很酥脆,但雞肉的味道卻有點怪,讓她忍不住表示「如果這個價格在台灣,我會不高興」,接著她嘗試300元新台幣的滷肉飯,有著滷蛋、竹筍、青菜的滷肉飯,豐盛的菜色讓她覺得好吃,但Jax仍笑說:「真的比不上去台灣買。」最後的珍珠奶茶,她則誇獎珍珠好吃,不過奶茶偏向英國奶茶,但跟台灣不一樣,Jax對於台灣的口味還是非常喜歡,但還未找到和台灣能做到相同味道的料理。


更多新聞: 櫻花妹復刻寶島「傳統美食」 好友一嚐秒愛上:能感覺到台灣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