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台灣之光!旅日台人超懷念「1蔬菜」 PTT掀共鳴:國外的像塑膠
有網友吃過國外的高麗菜後,發現口感像塑膠,好奇「為什麼世界上只有台灣的高麗菜好吃?」。(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高麗菜料理方式多樣,幾乎是每個家庭餐桌上的常客,不過雖然常見,但不同產地所生產的高麗菜,口味也十分不同,台灣高麗菜就以口感脆甜,獲得許多國人喜愛,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去國外吃當地的高麗菜後,發現口感都又韌又苦,只有台灣的最好吃,不禁好奇「為什麼世界上只有台灣的高麗菜好吃?」。

更多新聞: 超佛心?100元便當含「2份肉+3樣菜」 網見這1根掀戰:這是廚餘嗎?


另類台灣之光!旅日台人超懷念「1蔬菜」 PTT掀共鳴:國外的像塑膠
台灣高麗菜以口感脆甜,獲得許多國人喜愛。(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1名網友在《PTT》以「為什麼台灣高麗菜世界好吃?」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十分挑食,小時候若是要吃青菜的話,只敢吃高麗菜,坦言「台灣的高麗菜一年四季脆又甜,以前在澳洲生活的高麗菜,比籃球還大顆,但是吃起來又韌又苦,真的難吃」。

另類台灣之光!旅日台人超懷念「1蔬菜」 PTT掀共鳴:國外的像塑膠
有網友好奇「為什麼世界上只有台灣的高麗菜好吃?」。(圖/翻攝自《PTT》)

除了澳洲生產的高麗菜外,原PO也特地買了日本的高麗菜,發現外型小小顆、剝起來時就覺得有點不妙,而在料理過後他坦言「果然一樣吃起來又韌又苦,難怪國外煮火鍋都放白菜不是高麗菜」,好奇「為什麼世界上只有台灣的高麗菜好吃?是不是品種獨特?有沒有八卦?」。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們一陣熱議,「吃過韓國進口的,又硬又難吃」、「美加高麗菜就是塑膠質感」、「澳洲很多地方都是賣苦的」、「以前在美國買高麗菜跟塑膠一樣」、「之前缺菜好像有東南亞的,真的是餵豬用」、「(台灣)是真的好吃,高麗菜甜的少有,澳洲很多地方都是賣苦的」。

另類台灣之光!旅日台人超懷念「1蔬菜」 PTT掀共鳴:國外的像塑膠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們一陣熱議。(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台灣高麗菜好吃的原因,是因為「台灣農業改良的成效」,「台灣農業改造很強阿」、「改造過的,一堆水果也是」、「台灣農業真的強」、「明明就都亞洲國家,台灣高麗菜就比較清甜」、「高山真的頂,好像是因為氣候差會甜」。


更多新聞: 高雄自助餐「4肉4菜只要60元」超佛!網見餐點塞滿滿嚇壞:是賠錢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