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黃牛「掃簽名周邊」賺暴利!還開公司惹怒日本繪師 網轟:丟台灣人的臉
Kuma分享黃牛的囂張事件,不過他表示,能以高價買賣代表有市場價值,會讓愈多人以高價出售,造成惡性循環。(圖/翻攝「社長Kuma」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幾乎只要有交易的地方,黃牛就會能存在,且他們通常都會以高於原價的方式,進行轉售。YouTuber社長指出,一名在動漫圈非常有名的黃牛,被眾多作者熟知,加上最近在台灣同人展會FF42的動漫展上,又橫掃場內繪師的簽名周邊,進行高價轉售,更引繪師本人出面勸告,而對於黃牛的行為,許多網友認為買家也有責任,也有人認為,這種情況基本上很難制止。

更多新聞: 「告五人」2萬張演唱會門票秒殺 民眾買票被詐7600

Kuma分享,最近的FF42動漫展上,在黃牛圈非常出名的人又出現,除了橫掃場內所有繪師的簽名周邊外,也會把其他相關周邊給繪師簽名,以增加價值,不過此黃牛轉頭就立刻上架拍賣,過於囂張的行為,被粉絲轉發到推特上,被繪師本人看見,為此也發布了一篇文勸告;而此黃牛過去也曾被掛過名,在一場只需要購買周邊,就能參加聲優的見面會,以新台幣2200元的限量150份周邊禮,一次購買了6份,便將資格開價進6倍的價錢轉賣,不過沒多久就被主辦單位發現,隨即取消他的資格。

黃牛囂張行為遭作者親自勸告!高價販售還是有客群 網喊:很難制止

Kuma分享,在最近的FF42動漫展上,有位橫掃場內所有繪師簽名周邊的黃牛,再進行轉賣,被繪師本人出面發文勸告。(圖/翻攝「社長Kuma」YouTube)

而此黃牛更註冊了一間公司,幾乎只要有親筆簽名的地方,就會出現他的身影, Kuma指出,雖然轉賣不違法,但親筆簽名能被高價買賣,代表有市場價值,讓愈多人會以高價出售,造成惡性循環,而對於黃牛的行為,網友們也非常有感,紛紛留言表示,「黃牛本來不只在賣家本身,買家本身也有責任」、「不只親簽吧…黃牛的存在就是對所有各種類型的展覽、演唱會、創作者的傷害啊」、「這種灰色地帶感覺好像不是很嚴重,但對創作者打擊是極大的,想到都會跟著難受」,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會買的人,可能包含無法如期到到現場參與活動的,想要完全制止應該很困難」。
黃牛囂張行為遭作者親自勸告!高價販售還是有客群 網喊:很難制止

Kuma指出,若東西能被高價買賣,代表有市場價值,則會導致愈多人會以高價出售,造成惡性循環。(圖/翻攝「社長Kuma」YouTube)

更多新聞: IU清明連假連2天攻小巨蛋!超佛心票價最便宜800元 實名制認證打擊黃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