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登山車賽  陡坡峭壁長征617公里
南非登山賽賽道蜿蜒崎嶇長達617公里。(圖/翻攝自SNTV)

體育中心/季芸、楊淨報導

對於愛騎自行車的人來說,無論是崎嶇陡峭的山坡地形,還是平坦長距離的公路賽道,都是種不同的體驗和挑戰。被譽為是「登山車界環法」的南非登山車賽,和歷史悠久的百年環加泰隆尼亞賽,現在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同樣都是自行車賽事,不同賽道的車手表現和沿路風景,也有各自不同的精彩,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西香港賽未上場引「辱華」爭議 「退費附加條件」曝光了

蜿蜒小徑和陡峭石坡,經過了前一天26公里序幕賽的小試身手,選手們都清楚接下來南非登山賽會不輕鬆,因為馬上就是第二站長達88公里的挑戰。

除了路程超過三倍之外,位於圖爾巴格的這個賽道,可說是眾家越野好手都知道的挑戰勝地,四個主要爬坡點考驗上坡能力,就連下坡路段也崎嶇,雖然兩旁風景優美,但顯然選手目標只有終點。

最後由男子組德國貝克金和荷蘭阿勒曼贏得賽段冠軍,而女子組則由上個賽段搶下排頭的瑞士柯勒和荷蘭特普斯特拉奪得。除了南非登山賽之外,歷史悠久長達百年的西班牙的環加泰隆尼亞自由車賽,七天賽程也正如火如荼的展開。

長達186.5公里的賽程,碰上大雨攪局,讓每位選手都在雨中奮戰,雖然不像越野賽地勢平坦,但長距離依舊考驗選手體力。在壯麗雪山景緻下衝線,阿聯酋酋長隊在這階段取得暫時領先,接下來仍將和各國好手爭奪冠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尺巨蛋外驚見「不明行李」急拉封鎖線! 原來是台灣記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