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梅西香港賽未上場引「辱華」爭議 「退費附加條件」曝光了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2月7日在東京上場對抗「神戶勝利船」隊。(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今年2月4日,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率領「國際邁阿密隊」前往香港展開友誼賽,但整場賽事都坐板凳、未上場踢球;3天後的2月7日,卻在日本東京的比賽中登場至少30分鐘,引爆中國、香港球迷不滿;如今香港主辦單位承諾退50%票價,但退款球迷將來「不得提起法律訴訟」。

更多新聞: 邁阿密國際香港表演賽梅西沒上場 四萬球迷大失所望喝倒采喊退錢

息事寧人?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不僅是全球身價最高的運動員之一,且在世界各地都有大量球迷,但如今大量中國、香港球迷「粉轉黑」,原因就在於今(2024)年2月4日,梅西率領「國際邁阿密隊」前往香港大球場,與香港代表隊展開友誼賽;沒想到在滿場3.8萬球迷的引頸期盼下,梅西整場都坐在板凳上休息。

更令中港球迷不滿的是,聲稱身體不舒服、無法披掛上陣的梅西,3天後的2月7日,卻在日本東京對抗「神戶勝利船」的友誼賽下半場登場30分鐘,甚至還有舉腳射門等動作;差別待遇讓中港球迷痛批梅西「親日辱華」,甚至驚動香港與中國政府,宣布取消之後於杭州舉辦的阿根廷足球隊友誼賽等;該爭議直接上升為國際事件。

據《BBC》報導,主辦單位Tatler Asia宣布,所有買票入場的球迷,將可退回50%的票款,也就是平均每張售價4,880港幣、約合19,916元新台幣的門票,球迷只能退回約1萬新台幣的退款,且還有附帶條件:退款者不得再對Tatler Asia提出任何法律行動。

據估計,因為梅西的拒絕上場,主辦單位最終可能因此得蒙受5,600萬港幣(約2.28億新台幣)的損失。

更多新聞: 足球/4萬人等嘸梅西出場狂噓!香港消委會收大量投訴:金額破87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