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通膨飆276%!阿根廷陷經濟危機 群眾上街抗議遭警強力鎮壓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為了挽救阿根廷經濟危機,總統米雷伊去年(2023年)12月一上任就下猛藥、採「休克療法」大砍各項政府開支,如今任職滿100天,雖然政府聲稱通膨稍微減緩,但極端的緊縮措施導致貨幣狂貶,貧窮問題日益嚴重,工會與左派團體為此在首都發動示威,與警方爆發衝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山西高速公路大客車撞隧道牆壁至少13死 消息今才曝光

憤怒群眾走上街頭、搖旗吶喊,抗議政府補助減少,鎮暴警察則祭出水砲和催淚瓦斯,場面火爆。

抗議人士:「阿根廷正在經歷人道主義危機,我們再次看到家庭和兒童在垃圾中翻找東西,試圖填飽肚子,我們不會袖手旁觀。」

阿根廷經濟危機未見好轉 民眾抗議遭鎮暴警以水砲、催淚瓦斯鎮壓

阿根廷總統米雷伊一上任就大刀闊斧,採極端「休克療法」救經濟,如今任職滿100天,雖然通膨稍微減緩,但極端的緊縮措施讓民眾苦不堪言,以往的中產階級,如今只能淪落到食物銀行排隊領餐食。

領食物民眾:「看看我們有多少人,這些人原本有工作,現在他們正在排隊領取食物,我們的薪水一文不值。」

阿根廷2月通膨飆漲超過276%,全國近60%人口目前生活在貧困中,創22年來新高。

阿根廷經濟危機未見好轉 民眾抗議遭鎮暴警以水砲、催淚瓦斯鎮壓

阿根廷內政部長弗蘭科斯:「我們希望人們能夠自己領取福利,不再依賴食品廚房(食物銀行),但整體改變需要時間。」

政府大砍社福預算,認為只有劇烈和痛苦的財政改革,才能應對國家嚴重的財政危機,呼籲民眾耐心等待,但阿根廷濟復甦遙遙無期,民眾的苦日子還要熬多久,沒人曉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下關市近海「南韓籍油輪」翻覆 救起4人「7人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