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113年郵政節大會 中華郵政拚轉型推動智慧物流
113年郵政節慶祝大會(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郵政今天舉辦113年郵政節慶祝大會,董事長吳宏謀表示,中華郵政近年來積極轉型,除了結合電商走向智慧物流,甚至用無人機寄件到偏遠山區,更打造行動郵局APP,上線兩年來已經有600萬的下載量。

更多新聞: 最偉大的外送員!夫妻檔體驗為獨居長輩送餐 網感動喊:很了不起的工作

中華郵政慶祝113年郵政節,交通部長王國材、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都到場祝賀。這幾年,中華郵政力拚轉型,不但吿別傳統物流,更和電商合作走向智慧物流。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我們已經是跟電商緊密結合的物流,那當然郵政公司現在在A7,桃園A7那邊,建構了一個國家的物流聚落,將來它是可以提供一個智慧倉儲,或者是倉配一體的服務。」

歡慶113年郵政節大會 中華郵政拚轉型推動智慧物流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長王國材:「物聯網科技,我是覺得非常適用,在我們的智慧物流的部分,也就是說你在郵件的處理,還有安排什麼遞送的路線,這個都是在我們所謂智慧物流,很重要的一個部分,那最近在郵政公司,這個無人機這個也很重要,騎摩托車騎很久才到山頭,無人機就直接上去。」像是偏遠山區,也嘗試用無人機寄送包裹,原本上山一趟,要快兩個小時的時間,變的更有效率。中華郵政也啟用行動郵局APP,整合各項業務,上線兩年來,下載量已經達到600萬,也希望藉此減少碳足跡。

歡慶113年郵政節大會 中華郵政拚轉型推動智慧物流
中華郵政行動郵局APP(圖/民視新聞)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希望能夠把郵政生態圈,擴及到現在我們在金融上,四個情境就是職務消費,提存款理財轉帳,那這一些都是透過,我們現在郵政公司的APP。」走過雙甲子的中華郵政,力拚轉型,要讓百年老店,持續保持活力。

更多新聞: 最美檢座陳漢章宣布「抽脂豐胸」!老婆不忍發聲:拿來做肥皂也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