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弊案 疑接受台智光招待質詢護航
台智光陳姓顧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疑似收受賄賂,透過議會質詢,提高網路業者台智光的預算,北院裁定200萬元交保,檢方提抗告成功,將重開羈押庭,主要掌握他接受業者招待喝花酒。另外,因為同個案件被約談的台智光顧問,也被查出,之前是市府殯葬處府會聯絡人,涉嫌送禮打通議員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指控電價暴漲「與綠電有關」 台電晚間回應了

捲入監視器涉貪案,台北市議員陳重文200萬元交保,不過檢方立刻再提抗告要羈押,最後撤銷交保裁定,專案小組更亮出新事證,發現他除了透過質詢護航台智光,還涉嫌接受廠商招待,出入聲色場所喝花酒,戶頭內更有達2500萬的不明金流。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弊案 疑接受台智光招待質詢護航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圖/民視新聞)

至於,台智光為什麼能把手伸進市府議會,關鍵人物之一就是這位。台智光陳姓顧問,被查出之前是北市殯葬處公務員,做為府會聯絡人,穿梭議會送禮打通關係。民進黨立委王世堅指出:「我們各黨的議員很早就認識他,我們聽到的是他有央請很多議員,喔他們那個背景很強硬,而且他們關係人脈很豐厚。」除了這次爆發的市警局監視器採購案,北市府早在前市長郝龍斌時期就和台智光,簽定光纖網路BOT合約,只是議員林世宗早在2015年就認為是不平等合約,因為台智光拿下25年的獨家生意,每年保底4議員收入,還能免費使用市有設施,就連權利金。台北市都沒收過,如今出大事,能不能解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弊案 疑接受台智光招待質詢護航
台北市議員林世宗早就認為合約不平等。(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顏若芳指出:「蔣萬安市長是不是應該,重新來審思這樣子的合約,如果不能解約,我們是不是可以要求台智光,必須要有好的傳輸但是便宜的價格,必須要回饋給台北市民。」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合約的內容只有寫重大情事導致本契約不能成就,所以以現在台北地檢署這個偵查案件,其實我們還不便去判斷,因為事實的內容大家都不清楚。」隨著議員遭調查,台智光和北市府的合約再度浮上檯面,還會牽涉到誰,就等檢方查個水落石出。


更多新聞: 監視器弊案 當年柯指「藍綠聯合汙錢」 藍綠齊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