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歲修釀大塞機 董座等12人遭懲處 最重記過2次
桃園機場(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南跑道,3/3進行歲修導致超過500個航班延誤,經過兩周調查,懲處名單出爐,桃機董事長、總經理各被記過1次,督導層級的副總2人懲處最重,被記過2次處分,總計懲處12人。由於下半年還有北跑道的歲修計畫,桃機也強調,下次將提早到施工90天前宣布,讓航空公司有時間應對,避免事件重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辣椒粉下架逾53.7萬公斤 食藥署專安稽查將告一段落

桃園機場南跑道,3/3進行例行歲修,原定規畫封閉54小時,但第一天就造成"大塞機",即便最後提早19小時完工,還是影響超過500個航班,懲處名單出爐!包括桃機董事長、總經理等12人在內,最重被記過兩次處分。桃機公司總經理范孝倫:「飛航公告的部分,公布的時間會提早到,跑道預定關閉日90天前來發布,第二個重點是增加對於旅客,以及一般民眾的宣傳。」

桃機歲修釀大塞機 董座等12人遭懲處 最重記過2次
桃園機場(圖/民視新聞)

桃機公布未來改善方案!這次歲修,1/26才決定日期,2/21發布飛航公告後,不到兩周就要施工,未來將提早3個月宣布,讓航空公司等單位有足夠時間應變。桃機公司總經理范孝倫:「未來我們現在檢討會把,這樣的一個工程內容,可能做適當分段,讓它的一個關閉跑道的時間,可以不用那麼長。」

桃機歲修釀大塞機 董座等12人遭懲處 最重記過2次
桃機公司總經理范孝倫(圖/民視新聞)

桃機坦承橫向溝通不足,加上長時間關閉跑道,才會釀成這次事件,未來將增加12小時以內中、短期維護頻率,並優先利用深夜及離峰時段施工,減低對營運的衝擊,只是這次事件光是申訴就多達350件!交通部長王國材:「當一個跑道關12小時以上,應該是一個特別專案來處理,包括所有的機場的配合,包括航空公司都要追蹤,他們是不是在航班有做調整等等的,下半年的北跑道歲修,他們要按照新的標準作業程序來處理。」

桃機歲修釀大塞機 董座等12人遭懲處 最重記過2次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民視新聞)

除了懲處,交通部長王國材也盼國人體諒,桃機的一時疏忽。民眾只盼新的SOP上路後,下半年北跑道歲修,別再丟了國門顏面。

更多新聞: 平價吃到飽燒肉小心有雷!前店員揭「4黑名單品項」:絕對不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