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價吃到飽燒肉小心有雷!前店員揭「4黑名單品項」:絕對不會點
燒肉店前員工爆料,有4種食材是他自己不敢點的。(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燒肉是不少人都愛吃的美食之一,將油花均勻的肉片放上烤網,瞬間發出滋滋聲響,接著肉香味撲鼻飄來,視覺、聽覺、嗅覺、味覺都被滿足,讓人想到就口水直流。許多民眾為了省荷包,還會選擇吃到飽的燒肉店,可以吃個過癮。不過有位在平價吃到飽燒肉店工作過的員工爆料,菜單上有幾樣餐點是他「絕對不敢點的東西」,可能會有不新鮮或是快過期的疑慮,文章一出也讓不少燒肉迷相當吃驚。

更多新聞: 夜市不再平價?他點「4串燒135元」怒喊離譜:少一個還縮水

根據日媒《日刊SPA》報導,1名連鎖平價燒肉吃到飽餐廳的前員工爆料,因為見識過餐廳的各種黑暗面,所以當他自己去吃其他吃到飽餐廳時,都會避開一些餐點。他指出,「壺醃牛五花」就被他列在黑名單,因為在他過去工作的店裡,這類產品都是用保存時間較長,或是外觀較差的肉品,再搭配特製的醃製醬料,能夠掩蓋肉品的氣味及外觀瑕疵。雖然他表示有些店家也會用好的五花肉醃製,但為了避免吃到不新鮮的肉,他還是會避開這道餐點。

平價吃到飽燒肉小心有雷!前店員揭「4黑名單品項」:絕對不會點
燒肉店前員工表示,壺醃牛五花通常會用較不新鮮的肉品,但他也表示並非所有店家都是如此。(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外,這名前員工也不會吃每日都會更換的「熟食副餐」,他表示,這類產品幾乎都是用快淘汰的食材來製作,通常不會太新鮮。第3樣則是「綜合拼盤」,他表示,這類餐點都會將快過期的內臟類肉品做成拼盤,雖然可以一次吃到多種食材,衛生上也沒問題,但還是讓他感覺那些食材都只是「勉強能賣」的程度。

平價吃到飽燒肉小心有雷!前店員揭「4黑名單品項」:絕對不會點
前員工爆料,拼盤可能會將一起快過期的滯銷肉品放上去,可能會不太新鮮。(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最後1種食材則是該名前員工的個人喜惡,他表示以前工作時看到廚房裡堆放了大量黏在一起的豬舌,讓他感到很倒胃口,因此後來他到其他燒烤店,也不會點豬舌類的餐點,但並非是因為味道或是衛生緣故而不吃。綜合這名前員工的說詞,日媒表示,在物價高漲的時代,消費者得要付出更貴的金額才能享用到品質較好的食材,不過這也讓平價店家得用其他處理方式來壓低成本價格,因此消費者可以自行選擇買不買單這種作法。

更多新聞: 海鮮燒烤餐廳登報徵才!開出「超優渥待遇」網驚:年薪破5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