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愚人節玩笑  黃復興變退伍軍人部!最快4/1啟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李志銳、SNG   台北報導

力拚組織改造,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決議,將黃復興黨部整併到地方黨部變退伍軍人部,最快4月1號上路!不過新任中常委孫健萍痛批,根本先斬後奏,無法接受,不符合程序,要求召開臨時中全會。對此朱立倫強調,一切按照黨制度推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國民黨地球消失說」 律師:全世界哪有政黨擁鉅額黨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黨產會對國民黨要不斷的追殺到底,我要請問賴清德主席這樣是一個,所謂面對朝野要和諧朝野要和解。」

不滿被黨產會追徵8.6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把砲口對準民進黨主席賴清德。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未來四年裡國民黨所有的收入,包含政黨補助款我全部把你沒收,也就是讓你國民黨活不下去,所有的收入全部都要沒收,請問這是可以接受的嗎。」

國民黨失去銀彈,讓朱立倫不得不加快改革腳步,但這刀卻砍向黃復興黨部,因為每個月人事費用至少2500萬元!未來整併變退伍軍人部,費用由地方黨部負擔,但新任中常委不買單。


不是愚人節玩笑  黃復興變退伍軍人部!最快4/1啟動
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如果我們汙衊他們是,拖垮國民黨財政的元凶,那這樣子是一種過河拆橋的行為,我們支持改革但是必須符合程序正義。」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其他幾位黨主席任內,其實都有討論過組改,都是透過中常會確認,那所以我們相信黨的改革勢在必行,4月1號勢必要上路。」

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我無法接受先斬後奏是不行,他必須要召開臨全會。」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們一切按照制度在推動。」

黃復興黨部的辦公室,已經掛上"退伍軍人部"牌子,朱立倫的改革腳步,已經不會回頭!而黨要縮編的還有智庫人力,研究員將從43人砍到變8人,行政人員10人剩4人。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有一些人員是已經到了,我們現在目前立委的辦公室,我們盡量能夠做到一個照顧,但是輕量化已經是不可逆的一個走向。」

國民黨改革陣痛期,縮衣節食勢在必行。


不是愚人節玩笑  黃復興變退伍軍人部!最快4/1啟動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國民黨被追殺到底 黨產會打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