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國民黨地球消失說」 律師:全世界哪有政黨擁鉅額黨產?
律師黃帝穎今(20)日痛批朱立倫法盲又毫無國際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國民黨458筆土地為不當黨產,欲追徵8.6億元,全案經上訴至最高行政法院後遭駁回確定,朱立倫昨(19)日批評,民進黨希望國民黨從地球消滅。對此,律師黃帝穎今(20)日表示,政黨是社團法人不是財團,更不該透過黨營事業牟利,而全世界也沒有哪個政黨像國民黨一樣有鉅額黨產,痛批朱「法盲」又毫無「國際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中強學運晚會喊「敬告黃國昌」 台下怒吼:太離譜了!他背叛太陽花

朱立倫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對於黨產案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國民黨上訴,他表示,民進黨不斷對國民黨的過去所做清算,也就是希望國民黨從這個地球上消滅。他認為,全世界民主國家沒有做這件事。

快新聞/朱立倫「國民黨地球消失說」 律師:全世界哪有政黨擁鉅額黨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資料照/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黃帝穎今日痛批,國民黨嚴重欠缺民主素養與國際觀!朱立倫有「兩大法盲」,第一政黨法律性質是社團法人,是人因政治理念的聚合,不是財團,更不該牟利(黨營事業),這是法律常識也是民主ABC。朱立倫卻認為不當黨產還給人民,國民黨會消滅,完全搞錯政黨法律性質,明顯法盲!

第二,全世界民主國家,沒有任何一個政黨像國民黨一樣有鉅額黨產及黨營事業。黨產會只是協助國民黨走回民主世界正常政黨的常軌,而且國家對黨產的處理,經大法官釋字第793號確認合憲。

黃帝穎表示,如今最高行政法院判決8.6億元「還財於民」,符合世界民主國家的政黨認知及法治原則。朱立倫瞎扯「消滅國民黨」,凸顯朱立倫「法盲」又毫無「國際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黨產會將追徵8.6億元 朱立倫怒了:民進黨希望國民黨從地球上消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