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國情報告」採即問即答? 朱立倫:尊重立院黨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早前往圓山飯店,出席「6心級幸福派遣 圓山論壇」。(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21)日將排審攸關「國會改革」的《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屆時會觸及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採取「即問即答」的主張,外界聚焦藍營看法。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0)日回應,國民黨永遠與改革、民眾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中強學運晚會喊「敬告黃國昌」 台下怒吼:太離譜了!他背叛太陽花

今日上午10時30分,朱立倫前往台北市圓山飯店,出席「6心級幸福派遣 圓山論壇」,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2026年的地方選舉,國民黨在新北市是否有規畫人選?朱立倫回應,每個縣市都有多位優秀人在培育中,此時才是是現任市長侯友宜(第2任)的第2年,未來一定會把包含新北在內,全台灣各地的市政做好,等到明年再來討論相關事務,畢竟太早討論選舉與政治,影響市政是不好的。

記者問到,主席最近力推改革,不管是黃復興、智庫或青年部分,黃復興改革進度大家都很關心,今日下午的中常會是否有新進度?朱立倫透露,改革應該算很順利,一切按照制度在推動,目前從基層到中央,大家都願走新的改革路,按照步驟在做,不管是整合、擴大戰力都在進行中,相信未來能夠發揮更強戰力。

另,記者亦問,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明日會排審攸關國會改革的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屆時會觸及總統國情報告的議題,在野黨團提出要即問即答的主張,您怎麼看?

朱立倫認為,國會改革是全面性的,中華民國立法院不應是跛腳的國會,過去民進黨在野強力主張的所有國會改革方案,不應因為執政就忘記或反悔,他們要持續來推動,因為國民黨永遠是與改革、民眾站在一起,更強化監督力量,讓國會力量愈完整,這是所有民主國家在做的;至於所有的討論細節,則尊重國民黨立院黨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黨產會將追徵8.6億元 朱立倫怒了:民進黨希望國民黨從地球上消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