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接棒國政  賴清德傾聽行程首站到竹科
賴清德60天產業交流之旅,將會聚焦5大方向。(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鍾能銘    台北-新竹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規劃在520上任前,展開為期60天的系列「信賴新政,穩健接棒」傾聽交流行程,昨天第一站也前往新竹,舉辦半導體產業座談,後續產業交流,則會聚焦5大方向,包括國家自主防衛軍工產業、繁榮台灣創新驅動,以及傳產與農業再升級,和均衡的台灣、綠色成長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何蕭美琴廣受美國肯定? 李大維:她能拿起電話就跟蔡英文談事情

準總統賴清德,低調前往竹科,與半導體大老們會面,聆聽產業意見,520就職倒數中,賴清德可沒閒著,要展開60天的系列「信賴新政.穩健接棒」傾聽交流行程,出發首站就選擇半導體業!

會議上,賴清德提到:「半導體產業是台灣未來在國際上,是否能夠站穩腳步最關鍵的支柱,我有責任持續推動台灣的經濟跟產業的發展,那我第一個拜訪的產業就是半導體產業,就是要向大家請益。」

520接棒國政  賴清德傾聽行程首站到竹科
賴清德的傾聽交流行程,出發首站就選擇半導體業。(圖/民視新聞)

一小時的閉門會議上,賴清德要業者放心,盡全力協助水、電、土地和人才問題。

與會的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也被問到,覺得賴清德懂AI嗎?也說:「賴副或是小英真的比以前的馬總統,了解多一點,蔡總統我個人認為,她對台灣的科技產業跟半導體有真的下一點功夫,將來要盡量維持蔡總統政府的政策。」

看好賴清德接棒,半導體大老話說得白,拜訪台積電研發中心,參觀去年才剛啟用的大樓,總裁魏哲家也親自接待賴清德。

520接棒國政  賴清德傾聽行程首站到竹科
賴清德拜訪台積電研發中心,總裁魏哲家也親自接待。(圖/民視新聞)

但不只科技業,賴清德後續產業交流,將聚焦5大方向,包含國家自主防衛軍工產業、繁榮台灣創新驅動、傳產與農業再升級,以及均衡的台灣和綠色成長。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也轉達主席賴清德在中常會上的分享:「他還會進行關於人工智慧、無人機、工具機,以及軍工、資安、新創等等。『信賴產業』的參訪之旅,不只是在宣傳上數量要拉上來,同時更要切中要點,才能夠讓民眾,對於目前政府的施政,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掌握。」

事實上,2016年,總統蔡英文也曾在就任前,走訪產業,這回賴清德的「信賴新政」,不只要拚穩健接棒,新政府更要攜手產業,力拚繁榮經濟,打開新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到簡體字信封「內放冥幣」 王必勝:已燒化迴向給寄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