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街慣竊落網! 男子連偷超商2次被活逮
郭姓顧竊趁著店員在忙、貨架遮掩順手牽羊(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黃啟豪 台北報導

台北東區地下街,發生多起竊案!一名郭姓慣竊,鎖定台北捷運地下街,店家屬於半開放式,商品會放出來一點,他趁沒人注意,直接將商品偷走,2個月內,連續光顧同一家超商兩次,後來,店長發現這名慣竊再次出現,而且揹著同樣的包包,立刻緊跟在後,請捷運警察幫忙抓人。

更多新聞: 七旬慣竊稱缺錢繳醫藥費 狂點6碗拉麵偷走店員包

捷運地下街人來人往,短袖背包男經過,順手就把架子上的商品拿走,趁著貨架阻擋視線,接著轉身離開,前後不到5秒鐘;但誇張的是,男子得手一次後,食髓知味,過幾天換了衣服、揹著同樣的包包,繼續偷,兩次被偷,店長氣炸,隔天發現男子又出現,立刻緊跟在後,發現有警察巡邏,趕快上前求助。

地下街慣竊落網! 男子連偷超商2次被活逮
慣竊沒換衣服又背相同包包,遭店長報警活逮(圖/警方提供)


店員秀出手機,男子衣服連換都沒換,偷竊畫面拍的一清二楚,讓他百口莫辯,只得乖乖就逮。警方調查,這名郭姓嫌犯在今年2月、3月連續到台北市東區地下街的便利商店偷福袋,趁著人多、店員忙結帳,郭姓男子順手牽羊,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他萬萬沒想到,自己背的大包包加上沒換衣服,被店長記得,直接活逮。

地下街慣竊落網! 男子連偷超商2次被活逮
捷警獲報有賊,趕快跑進閘門逮人。(圖/警方提供)

郭姓男子有竊盜前科,是轄區慣竊,被依法送辦。而捷運地下街整排店家都是半開放式,反而容易成為有心人是目標,店家除了貴重商品不要放外面外,也只能睜大眼,保護好自己貨品。


更多新聞: 屏東慣竊猝死「疑疾病纏身」 涉案警曾因噴辣椒水爆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