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交響樂團購票秒殺 黃偉哲加碼開放1000位樂迷同享
維也納交響樂團購票秒殺 黃偉哲加碼開放1000位樂迷同享(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享譽國際的維也納交響樂團將於本周六3/23於臺南演出,一票難求,為嘉惠更多市民,臺南市長黃偉哲特別要求加碼,今透過臉書FB發布好消息:維也納交響樂團演出當晚將於臺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戶外同步轉播,民眾可免費欣賞國際級音樂饗宴!

更多新聞: 黃偉哲主持南81線重溪橋改建通車 來往柳營、東山更安全


維也納交響樂團購票秒殺 黃偉哲加碼開放1000位樂迷同享
維也納交響樂團3/23將帶來「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出,2024適逢「臺南400」,臺南國際音樂節特別邀請維也納交響樂團來臺南,3/23(六)晚將帶來「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等精彩曲目。透過悠揚的樂章,不僅歌頌生命、和平及對世界的大愛,也呈現400年來,各不同族群在臺南互相碰撞、交同、融合、共創榮景的過程。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400年前臺南與世界交會、進入國際舞台,400年後以國際級音樂盛事-「專屬臺南的炫麗和聲,純正的維也納之聲」將世界送來臺南,相當具有意義!因購票踴躍搶票一空,民眾湧進黃偉哲市長臉書FB敲碗加碼,黃偉哲說「市民的心聲市長聽到了」,為讓未能購到票的月樂迷也有機會欣賞精彩演奏,市府特別加演,開放一千名觀眾可於臺南文化中心假日廣場欣賞戶外同步轉播。


市府文化局表示,維也納交響樂團是國際天團,除了由指揮大師威爾伯帶領管弦樂團以外,還特別邀請享譽歐陸的4位獨唱家,女高音希拉・巴吉歐Hila Baggio、次女高音史黛芬妮・伊蘭妮Stefanie Irányi、男高音麥克・夏德Michael Schade、男低音爾文・史諾德Erwin Schrott,與維也納國家歌劇院歌手20人共同參與演出,另外亦邀請台北愛樂合唱團60人參與合唱。


文化局進一步說明,這場演出可謂國濟級夢幻盛事!來自30個國家的重量級音樂家,共168人同台,陣容龐大,因此一票難求!為回饋廣大的樂迷朋友,特別商請團隊同意於演出當日加碼戶外同步轉播,民眾可免費入場。


為維護良好欣賞品質,文化局將於3/23下午5時30分發放號碼牌並開放入場,依序排隊領取號碼牌進場,一人限領一張號碼牌,不得代領。因場地腹地有限,將開放1000名觀眾進場,採席地而坐。文化局提醒民眾提早出門共同享受「歡樂頌」活動結束後還安排小彩蛋給樂迷驚喜。



維也納交響樂團購票秒殺 黃偉哲加碼開放1000位樂迷同享
維也納交響樂團3/23將帶來「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更多新聞: 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拜會黃偉哲 討論藝術與文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