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槍! 台南市推「無添加蘇丹紅」安全標章
全國第一槍! 台南市推「無添加蘇丹紅」安全標章(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蘇丹紅引發食安疑慮,台南市政府特別推出,「無添加蘇丹紅安全標章」,由衛生局針對源頭輸入業者,符合逐批檢驗合格以及溯源管理,和自主通報等規定,核發標章,也會針對下游張貼出標章的店家,加強稽查,讓消費者能更安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民調出爐! 調查報告曝:這黨支持率穩定領先


全國第一槍! 台南市推「無添加蘇丹紅」安全標章
蘇丹紅事件,讓餐飲業者深受其擾!(圖/民視新聞)




剛出爐的包子,熱騰騰的冒出香氣,讓人一聞就食慾大開。不過老闆手上還有另一張,熱騰騰的不使用蘇丹紅調味品的標章,業者趕緊貼到顯眼的地方。因為自從蘇丹紅事件爆發以來,消費者詢問的焦慮,店家都感受的到。

包子店業者李雲郁就說,客戶來看到紅色就會問,是不是使用到蘇丹紅,我說沒有我們就是絕對,沒有使用到蘇丹紅。

還有的業者,在標章出現前,就趕緊要求上游供貨商,先提供證明張貼,現在有市府的安全標章出爐,張貼起來也能讓消費者更安心。

餐飲店家吳湘庭表示,在第一時間我們就很緊急的,請我們相關的廠商,他可以出示一些相關的證明文件,因為我們的簽名讓消費者,完全可以消除這些疑慮。

有的飯店業者,在事件發生時,為了避免誤用,還乾脆自己製作,相關醬料。不過大部分業者還是強調,如果上游供貨商黑心添加,下游要防堵困難重重。


全國第一槍! 台南市推「無添加蘇丹紅」安全標章
台南市府啟用安全標章,消費者更安心!(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標章貼上去之後就要接受,政府嚴格的檢驗,我們就會去抽檢。

市府強調,後續針對已張貼的業者,會啟動稽查,讓消費者安心。也會從源頭進口部分加強檢驗,透過公會在通路部分溯源、通報。讓安全標章真的發揮,讓民眾安心的效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津棧又爆2批辣椒粉含蘇丹紅 食藥署將逐批抽驗「這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