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推薦榜單出爐 桃市大華高中錄取率近8成

113學年度繁星推薦於昨(19)日放榜,位於桃園市楊梅區的大華高中,學子創下近8成的錄取率,其中國立大學占6成,消息傳來,全校師生備感欣榮, 與有榮焉。 這群孩子6年時光在大華中學接受教育,多元的教學提升思考力與學習力,讓學子們大放異彩,經過繁星甄選已成為大學生。

更多新聞: 【淡江傳真】全國學生音樂賽 管鳴弦奏 特優到手

繁星推薦榜單出爐 桃市大華高中錄取率近8成 繁星推薦放榜,大華高中學子創下近8成的錄取率,其中國立大學占6成。圖:大華中學提供

大華中學表示,今年繁星推薦錄取的同學在國中時未必都有很頂尖的會考成績,但選擇直升後,這群孩子在老師晨昏的陪伴與照顧,同學互相的砥礪敦促,已獲取台、成、陽明交大、清大、台北大、中央、中正及中興等頂大的入學門票,更令人振奮的是有兩位同學同登台大金榜。多位學生表示進入高中後大華的探究與實作課程、小班的英文教學、數理科的競賽能力、閱讀理解課程培養讓他們能跳脫傳統的制式化思考,擁有更好的邏輯思辨力。學校實施小班教學師生比高,所以每位同學都能得到良好的照顧,老師的引導讓學生自律的規畫學習進度,同學利用假日到學校讀書,在互相砥礪下成長、精進,才能有今日的甜美果實。

繁星推薦榜單出爐 桃市大華高中錄取率近8成 梁同學和趙同學皆透過繁星推薦上台大。圖:大華中學提供

大華中學提到,梁同學和趙同學皆透過繁星推薦上台大,兩位同學表示,三年的努力功不唐捐,平時兩人便常筆硯相親,分享討論,更是校內外作文比賽的常勝軍,學測可以從容應考,順利摘星,分別錄取國立台灣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及哲學系。曾同學對動力機械、數理領域十分有興趣,高中三年一直名列前茅,選擇繁星,如願進入國立清華大學。此外,吳同學以第一志願繁星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黃同學、呂同學、劉同學及陳同學等也都以第一志願繁星推薦順利進入中字輩大學,他們都一致提到,大華環境得天獨厚,高中生活多彩多姿,學生有更多機會參與課內、外活動與競賽,三年努力有成,如今如願以償,完成夢想。

大華中學,該校位於楊梅至高點,風景秀麗、生態資源豐富,多年來秉持著以全人化培育下一代的教育理念,在楊梅深耕教育,校長王炎川於去(112)年8月到任後,更致力於教師課程研發創新與學生身心健全發展,學子們自律、規律的生活培養,體魄強健的學生在此得到良好照顧並茁壯成長,今日的成績只是學測後的首發,後續的個人申請及考試分發必然都能傳來捷報,黃甲連登。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原文:繁星推薦榜單出爐 桃市大華高中錄取率近8成

免責聲明:本文為合作外稿授權《民視新聞網》原文轉載,如對內文有任何疑問請逕與原作單位確認。

更多新聞: 數學家視角:巴赫是溝通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