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棒暖男? 阿扁大讚黃捷「高雄市長大熱門」:比我選上市長還年輕
黃捷(左)及陳水扁(右)。(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捷去(2023)年10月臨危受命,代表黨投入高雄市第6選區(前金、新興、鼓鹽、苓雅)選戰,用短短70天的時間,就拿下過半的51%選票,擊退了國民黨主要對手、高雄市議員陳美雅,創下新紀錄。對此,前總統陳水扁表示,他將在24日專訪黃捷,更盛讚她是高雄市長熱門人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艷!大谷翔平全版插畫登《洛杉磯時報》 繪製者來自台灣

陳水扁今日在臉書發文預告,本月24日上午10時至12時,黃捷將登上他所主持的廣播節目《有夢上水》,分享她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勵志故事。同時,陳前總統是以全高雄市最高票當選的議員,本屆最年輕的立委,也是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來形容黃捷。

快新聞/接棒暖男? 阿扁大讚黃捷「高雄市長大熱門」:比我選上市長還年輕
陳水扁盛讚黃捷。(圖/翻攝自臉書)

陳水扁說,黃捷的勵志故事,包含從家庭教育自由的台大公衛、社會學雙主修的高材生;對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答覆不滿意,翻白眼以表不滿的「翻白眼女神」;韓粉罷捷未過,反讓她以高雄市第一高票連任議員成功;選前70天臨危授命代表綠營參選立委三腳督得票率51%當選;成為台灣首位具有LGBT/LGBTQ+1身分的立委;從參加「2046台灣」支持憲改3大主張,到最近提案修改兩岸關係條例,規定中配入籍應公開宣誓等。

陳水扁提到,特別是黃捷30歲當選立委前,已有2任市議員資歷。她認為,年輕人需要共鳴,很需要國家給他們一個「希望感」;同時鼓勵年輕人,從政是世界趨勢,所有的政治都在年輕化。一般看好黃捷的從政之路,快則2026,最慢2034,將是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而且會比阿扁當選台北市長時年輕。

陳水扁說,節目的尾聲,她將再請黃捷談談她在本月5日收到恐嚇800萬,否則變死屍的電子恐嚇信的心理壓力。

針對被陳水扁公開肯定一事,黃捷僅低調表示,目前自己僅在學走路階段,未來會努力稱職扮演好一名國會議員,勤走基層、捍衛民主向選民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西蘭外長會王毅「對台海緊張表達擔憂」 外交部:肯定並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