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戴不住口罩老師「紙膠帶」貼臉固定!母心疼PO臉頰「2紅條」讓兩派人戰翻了
一名人母在臉書「爆料公社」,透露有老師用膠帶,將口罩「固定」在兒子臉上,掀起兩派論戰。(示意圖非關此新聞事件/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謝孟潔報導

疫情趨緩,教育部早在去年3月起,在各級學校、幼兒園、補習班等教育場所,實施室內空間「自主戴口罩」措施,除非有授課相關需求,學校能自行決定是否戴口罩外,是否戴口罩,都是學生自己的選擇。不過,近日有一名媽媽,在臉書「爆料公社」怨嘆,老師竟將口罩「黏」在兒子的臉上,只因兒子不樂意戴口罩,回家儘管小心撕下,仍在臉頰留下兩道鮮紅色的撕痕。對此,人母表示:「有必要做成這樣嗎?」貼文曝光,在網路上掀起兩派論戰。

更多新聞: 出國打工回台職場「加分or扣分」?過來人掀論戰:先認清「1關鍵」

一名人母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兒子最近放學回家說:「媽媽幫我撕。」照片中,孩子白嫩的臉蛋,被貼上用來黏紙的文具膠帶,而非醫療膠帶。不透氣的膠帶,從下巴一路黏到兩邊鬢角,親人小心撕下,還是留了兩道鮮紅的撕痕,也不知道已黏多久。兒子表示,因為他在班上一直把口罩取下,老師就這樣黏他。聽到緣由後,親人既傻眼又心疼,畢竟目前沒有規定非得要戴口罩不可,「一間學費這麼貴的學校,是這樣的師資。有必要做成這樣嗎?」。

小學生拒戴口罩「老師用不透氣膠帶黏」!「臉頰紅2條」兩派人戰翻了
見到男童臉上的紅色撕痕,家人都很傻眼、心疼。(組合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貼文曝光,引發兩派論戰,有人認為就算疫情趨緩,現在日夜溫差大,腸病毒、流感等傳染病持續肆虐,戴口罩是應該的:「我還是會提醒孩子,口罩要戴好」、「要不要先管好自己小孩戴不住口罩的問題,很多學校避免交叉感染,還是會要求戴口罩。」。

小學生拒戴口罩「老師用不透氣膠帶黏」!「臉頰紅2條」兩派人戰翻了
原PO得知原委後,不禁哀嘆:「有必要做成這樣嗎?」(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另一票網友力挺原PO:「撇開事主小孩有沒有生病,用膠帶黏著,這做法本來就不是很適合」、「小孩也有自尊心好嗎」、「上次才一個被強迫戴口罩,結果被鼻涕悶死的小孩,難道這老師不知道嗎?」更有人提出中庸之道,認為如果孩子身體不適,請假在家休息就好。

更多新聞: 租屋妹被騙1萬4哭慘!內行授LINE「1神招」秒辨假帳號:根本不用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