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當許願池?乘客朝發動機丟硬幣 型男前機長提1建議:放祈福箱
飛行經驗達27年的型男機長詹姆士,雖然宣布退休,但仍時常在YouTube頻道和粉絲閒話家常,不時會談及飛航時事,和他飛行時的趣事。(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飛機雖是常見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但因為飛行在高空中,限制及安全必須更加嚴謹,不過3月6日下午一架於海南三亞出發,預備飛往北京大興機場的南方航空CZ8805航班,突然有旅客朝發動機丟擲硬幣,導致航班延誤4小時。已退休的型男機長詹姆士近日也在直播時提及此事,他表示這樣的事情已非第1次,他還提出建議,認為中國機場應在登機門前放祈福箱。

更多新聞: 這國家「駕駛艙文化」全球最糟?型男前機長直言:除非沒工作不然別去

飛機當許願池?乘客朝發動機丟硬幣 型男前機長提1建議:放祈福箱
詹姆士提到中國的航空公司,發生乘客朝發動機丟硬幣祈福的事件時,明確指出不可能有祈福的效果。(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飛行經驗達27年的型男機長詹姆士,雖然宣布退休,但仍時常在YouTube頻道和粉絲閒話家常,不時會談及飛航時事,和他飛行時的趣事,最近他聊到3月6日海南三亞南方航空CZ8805航班,因乘客在登機的時候,朝著飛機的發動機丟擲硬幣,導致整架班機因重新進行安全檢查而延遲起飛,該乘客也因造成飛安事故被警方帶走調查。
飛機當許願池?乘客朝發動機丟硬幣 型男前機長提1建議:放祈福箱
詹姆士建議中國的航空公司,應該在登機門放祈福箱,避免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圖/翻攝「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YouTube)
詹姆士提到此事件時,驚呼:「這個發動機他不是許願池啊!」也指出這樣的事情已經不是第1次,他表示有媒體報導稱,丟硬幣是祈福的風俗習慣,但詹姆士表示也指出這樣的事情是不可能的,還笑說:「祈福是不可能的啊!最糟情況還有可能導致你,delay7天後才能回家。」他也提出1建議,認為中國機場每個航空公司,以後應該要在登機門放「祈福donate(捐獻)箱」,還要用紅色的,並寫上幾句好聽的話,畫上菩薩或是土地公的佛像,認為這樣總比有人會往發動機丟硬幣好。


更多新聞: 機械故障延誤起飛! 旅客滯泰目送空姐離開:感覺被丟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