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故障延誤起飛! 旅客滯泰目送空姐離開:感覺被丟包
民眾投訴,要從泰國返台卻在當地機場折騰8個小時。(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李文華、劉朝陽、黃信儒彰化報導

有民眾投訴,在泰國結束5天4夜自由行之後,2月19日上午11點半要搭機返台,卻因為機械故障,在機場折騰8個小時,甚至目送同班機空姐笑著離開「感覺被丟包」;對此,航空公司回應:由於退關、接駁和住宿,需要作業時間,無法讓3百多位旅客同時離開機場,深感歉意。

更多新聞: 年代旅遊風波沒完!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慘成最新受害者」求饒:別再叫我還錢了


機械故障延誤起飛! 旅客滯泰目送空姐離開:感覺被丟包
民眾投訴,滯留泰國「感覺被丟包」。(圖/翻攝畫面)


「怎麼又回到泰國了?」投訴人王小姐不禁苦笑。王小姐當時和男友結束泰國5天4夜自由行,2月19日從當地機場搭乘11點30分的班機返台,誰知道卻因為機械故障延誤起飛。首先是「機長廣播班機故障,旅客準備下機」,再來是「機上旅客搭乘接駁車,前往候機室」,接著被通知「拿取行李,準備再次入境泰國」;王小姐說,一群人就這樣在機場折騰8個小時甚至目送同班機空姐笑著離開「感覺被丟包」。王小姐表示這段期間曾有同團旅客打電話回台灣找客服,問題卻沒有解決,直到回台第二天航空公司才致電道歉。


機械故障延誤起飛! 旅客滯泰目送空姐離開:感覺被丟包
航空公司發布道歉聲明。(圖/翻攝畫面)


對此,長榮航空回應:當時因為安全維修考量,由台北配送零件到曼谷更換導致航班延誤21小時,第一時間已盡全力安排退關、接駁和住宿,但需要作業時間,無法讓3百多位旅客同時離開機場造成不便深感歉意。最後總算平安抵台,不過對旅客來說旅程的甜蜜回憶恐怕也打了折扣。

更多新聞: 爸媽爽搭商務艙…5歲兒被丟包「獨坐經濟艙」!空姐「幫顧14hrs」超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