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我還沒上機啊!日本羽田機場「巴士走錯路」 旅客險遭丟包
今天上午日本羽田機場,險發生大規模「丟包旅客」事件。(示意圖/擷取自「空之子航空」官網)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搭機出國最怕遲到,只因飛機永遠不等人;但日本羽田機場,今(11)日上午就有1架航班,因為地面巴士走錯停機坪,導致34名乘客,差點搭不上飛機;而機組人員也沒覺得哪裡異常,仍準備按時起飛。幸好最後班機接獲通知、緊急回頭載客,未發生大規模「丟包旅客」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東京「大雪警報」市中心積雪7公分 羽田機場逾100航班取消

準時到機場登機,仍差點錯過航班?今(11)天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就發生1起罕見的疏失;據《NHK》報導,執飛日本國內線的「空之子航空(Solaseed Air)」1架班機,當地時間今(11)日上午7點多,載著105位旅客,準備飛往九州熊本機場;但奇怪的是,這架班機竟有高達34人、近4分之一乘客未按時登機。

原來是負責載運旅客前往定點的巴士,其中1輛走錯停機坪,耽擱了時間;但在大量旅客未按時登機的情況下,這架空之子航空的機組人員,竟然也沒覺得哪裡「怪怪的」,依舊按照原定計畫準備起飛。

就當飛機快要滑行至跑道時,巴士公司緊急通知航班,於是這架班機取消起飛、重新滑回停機坪,讓34位差點被丟包的旅客登機;最終該航班在誤點32分鐘的情況下,依原計畫飛往熊本。事後航空公司公開致歉,表示後續將釐清為什麼航班會發生這種「確認不足」的明顯疏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航管螺絲鬆了? 塔台錯發指令險害2班機相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