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少雨氣候乾燥 山友攀登玉山主峰遭落石砸破頭
山友登玉山被落石擊中頭部當場血流滿面(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張家維南投報導

近來有山友,攀登玉山主峰,遭落石擊中,地點就在登山口附近,當事人林小姐表示,當時才出發不久,就遭落石砸破頭,幸好傷口不大,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則表示,近來少雨,山區易有落石,呼籲山友,記得戴上岩盔,保護頭部。

更多新聞: 男子尖石鄉爬山拍照失足 墜落200公尺深溪溝喪命


山區少雨氣候乾燥 山友攀登玉山主峰遭落石砸破頭
山友攀登玉山主峰登山口附近遭落石砸破頭(圖/翻攝畫面)



山友攀登玉山主峰,走著走著,忽然整個人蜷曲,蹲下身子,手緊緊抱著頭,因為一顆落石,不偏不倚,擊中腦勺。天降石頭,突如其來,林小姐被打破頭,血流滿面,同行山友,幫她止血,一行人隨即往回走,尋求救援。


山區少雨氣候乾燥 山友攀登玉山主峰遭落石砸破頭
山友頭部被落石擊中緊急送醫治療幸無大礙(圖/翻攝畫面)



這次山友受傷地點,大約在玉山登山口300公尺到500公尺附近,幸好林小姐頭部傷口,只有一公分左右,送醫治療,沒有大礙,有驚無險。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由於山區近來少雨,氣候乾燥,容易有落石發生,提醒山友別輕忽,登山岩盔不能少。


更多新聞: 大鹿林道坍方20山友受困 救援又遇土石崩落怵目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