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尖石鄉爬山拍照失足 墜落200公尺深溪溝喪命
男子尖石鄉爬山拍照失足,墜落200公尺深溪溝喪命。(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發生一起意外悲劇!一名61歲周姓男子,透過網路揪團爬山,結果途中,疑似拍照失足,墜落約200公尺深的乾溪溝,警消獲報到場搜救,找到人時,周姓男子已經明顯死亡,消防人員也呼籲民眾,爬山前務必做好風險評估,找有經驗的人相伴,降低事故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天有異象?山友驚見「馬陸大軍」爬滿樹 超密集蠕動網疑「1事前兆」

陡峭的山林間,消防人員頭戴探照燈,聽著指揮,緊握繩索,一拉再拉,絲毫不敢鬆懈,因為有人跌落溪谷。經過5個多小時的合力搶救,但男子被救上來時,已經明顯死亡。新竹縣消防二大隊大隊長陳軍佑:「利用網路揪團 ,與其他互不認識山友
進行我們尖石鄉的高島縱走,那行經中島田山附近時,那因拍照而不慎跌落,約200公尺深的溪谷」。

男子尖石鄉爬山拍照失足 墜落200公尺深溪溝喪命
男子與網友相約尖石鄉爬山,失足喪命。(圖/民視新聞)

罹難的61歲周姓男子,透過網路揪團,一行人4男1女,週五相約到新竹尖石鄉爬山,疑似在行經中島田山附近拍照時,不慎跌落約66層樓高,深約兩百米的乾溪溝。由於地形陡峭,救難人員只能頂著不到10度的低溫,以拖拉方式,將周男搬運下山。新竹縣消防二大隊大隊長陳軍佑:「約下午5點多接觸到患者,患者已明顯死亡,那現場周圍地形陡峭十分難搬運,所幸在16人努力之下,於晚間10點57分,將患者抬至登山口交由警方處理,那這邊呼籲民眾,要爬山的時候,最好是找認識的結伴而行,那也找合格的嚮導,以免發生事情的時候,找無人可以負責」。

男子尖石鄉爬山拍照失足 墜落200公尺深溪溝喪命
男子爬山拍照,墜落200公尺深溪溝喪命。(圖/民視新聞)

快樂出門爬山,卻因為拍照失足,釀成死亡悲劇,讓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佔位族」釀亂象  清境遊客疑摘櫻花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