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鹿林道坍方20山友受困 救援又遇土石崩落怵目驚心
雪霸大鹿林道東線5.2公里處,發生落石坍方,警方獲報,前往協助20名受困的山友下山。(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邱俊超報導

雪霸大鹿林道東線5.2公里處,發生大規模坍方,20名攀登大霸尖山的山友,被落石阻擋、無法下山;警方獲報後,立刻會同觀霧管理站的巡查員,前往現場;但救援過程,又遇到有落石崩落,必須趁空檔,以機具清出一條通道,協助山友脫困。

更多新聞: 藍執意排審國會改革法 柯建銘:將提復議

巡查員會同警方,抵達坍方現場,大面積土石、夾帶樹木,就在眼前,不斷從山壁崩落,讓人怵目驚心!


大鹿林道坍方20山友受困 救援又遇土石崩落怵目驚心
救援過程中,山壁仍不斷有落石崩落,相當危險。(圖/翻攝畫面。)


坍方的山坡,岩層極不穩定,時不時有落石掉落,相當危險,整條林道也被落石,覆蓋了約50公尺,讓前往救援的巡查員和員警,不敢貿然前進。現場等待土石鬆動處穩定後,先派遣挖土機清出一條簡單的通道,並由救援人員,遞給受困民眾安全頭盔,保護人身安全,一邊派人警戒,確保土石沒有崩落的危險,趁空檔快速通過,幫受困民眾,逐一脫困。


大鹿林道坍方20山友受困 救援又遇土石崩落怵目驚心
大鹿林道東線5.2公里處落石坍方,搶通之前,禁止人車通行,以免發生危險。(圖/翻攝畫面。)


觀霧管理站表示,目前這個坍方路段,仍持續有落石掉落,管理站已經進行搶修,搶通之前,禁止人車通行,以免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法院衝突!藍白擋衛福部報告 綠委轟:為何王育敏還能當召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