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神虎奪冠打破魔咒 肯德基爺爺雕像送神社供奉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阪神虎睽違38年,終於在去年(2023年)奪下日本大賽冠軍,打破「肯德基爺爺的詛咒」,至於當初被瘋狂球迷丟進大阪河川的肯德基爺爺雕像,則是在15年前失而復得,但如今因為雕像劣化,本月初已經被日本肯德基公司送往神社供奉,感謝它多年來帶來的高人氣。

更多新聞: 直播忘開濾鏡白皙美顏大雪崩!「S級仙氣妹→50+大媽」網哭了:詐騙

神職人員手拿法器揮動,嚴肅莊重,但對象居然是尊肯德基爺爺。

阪神虎奪冠打破魔咒 肯德基爺爺雕像送神社供奉

原來這位肯德基爺爺大有來頭,它正是日本棒球界知名「肯德基魔咒」的本尊。

1985年阪神虎睽違21年,總算奪下中央聯盟總冠軍,結果大阪球迷太興奮,居然把附近肯德基店家門口的創辦人雕像,一把拔起、丟進道頓堀川,但往後17年阪神虎冠軍掛蛋,「肯德基爺爺的詛咒」就這樣傳遍日本體壇。

阪神虎直到2003年,才再度在央聯封王,而日本大賽第一的寶座,更是要到去年(2023年)才「失而復得」,魔咒這時才真正打破,而中間已經過了近40年。

阪神虎奪冠打破魔咒 肯德基爺爺雕像送神社供奉

至於肯德基爺爺,從當初丟進河中,到2009年政府整頓河川意外找到、重回肯德基公司,也長眠河床24年,早就斑駁不堪,原本的左手掌與眼鏡,直到現在仍下落不明。這次日本肯德基公司以人偶供養方式,將雕像供奉在大阪的住吉大社,社長也親自到場參加儀式,公司還特地發文感謝雕像受到大眾喜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靜岡國2生突拿「美工刀」攻擊同學 傷者送醫縫10多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