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蘭國小轉公辦民營 家屬怒孩子變成白老鼠
近百位家長和村民齊聚在台東縣府外頭反對太麻里香蘭國小轉變成實驗小學(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少子化導致學生人數愈來愈少,影響學校教育發展,台東已有10所國中小轉型為實驗學校,全國最多。去年傳出太麻里香蘭國小規畫轉型為「公辦民營」實驗小學,但部分家長認為,校內族群多元,不應強迫他們接受實驗教育,今天到台東縣府前抗議,要求依法行政。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虐死「剴剴」劉姓保母遭北檢提訊 畫面曝光!

手持布條、高喊抗議,近百位家長和村民齊聚在台東縣府外頭,反對太麻里香蘭國小,轉變成實驗小學!家長代表:「在大家還沒有做好獲取到正確的知識的時候,就做出不正確的決定,那因為其實我聽到很多聲音是表達,他們當初會簽同意書的時候,是在沒有通盤的做思考,那其實很多家長也都不知道到底要怎麼樣轉型。」村民:「我們的香蘭村,本來就是很平靜的地方;不要來擾亂我們香蘭村。」

香蘭國小轉公辦民營 家屬怒孩子變成白老鼠
家長們到台東縣府前抗議(圖/民視新聞)

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變成白老鼠,更痛批縣府的做法根本是撕裂族群和諧,原來香蘭國小目前只剩32名學生,面臨閉校危機,台東縣政府規劃,讓均一教育基金會以及獵人學校合作,轉型為「公辦民營」的實驗學校,光是上個月舉辦公聽會,就讓各方吵成一團!台東縣議員翁麗吟:「村民有大概七八成反對反對這個轉型實驗小學公辦民營。」台東縣議員簡維國:「縣府也好或者是基金會也好,應該要再考慮說,是不是你們的教育方式我們都認同,好的教育方式應該不是用強加的方式,而且你讓我們比較沒有選擇能力的地區,去做一個不得不的選擇。」

香蘭國小轉公辦民營 家屬怒孩子變成白老鼠
香蘭國小面臨閉校危機,台東縣政府規劃轉型。(圖/民視新聞)

在當地村民的極力反對之下,特地包車前來抗議,要求應該應該立即撤計畫,最後縣府也派代表出來接陳情信!台東縣府代表林政宏:「縣府一貫的態度大概是這個樣子,我們尊重教育的多元發展;目前到現在為止,其實並沒有做任何的決定,我們還是一樣的尊重家長的教育選擇權,這個是縣府最大的態度。」其實前一天基金會也發出聲明,該計畫無限期暫緩,希望在各方達成共識之後,再做出對孩子最好的方案!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為他」急轉90度賜福!勇腳伯腿變形「每年跟走內幕」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