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傳遊覽車嚴重車禍 未減速直直撞涵洞 釀1死14傷
20日晚間一輛遊覽車撞上高速公路涵洞,釀1死14傷。(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蘇晟維、黃建宇、林樹銘 高雄報導

周三(20日)晚間八點多,高雄仁武水管路上,發生一起嚴重的遊覽車撞高速公路涵洞意外,造成一名坐在第一排的79歲老翁當場身亡,另外還有14名乘客分別受到輕重傷,當時遊覽車幾乎沒有剎車,就高速往超過限高的機慢車涵洞撞了上去,司機供稱是要節省時間提早切換車道,但是否有疲勞駕駛或其他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遊覽車撞涵洞1死14傷! 業者道歉了
仁武傳遊覽車嚴重車禍 未減速直直撞涵洞 釀1死14傷
遊覽車車頭骨架撞到凹陷。(圖/民視新聞)

監視器畫面拍下,遊覽車疑似誤闖高速公路下方涵洞機車道,眼看車身過高,但駕駛完全沒減速,直直撞了上去,遊覽車車頭被削掉一半,前排座位都掀翻,涵洞底下,滿是車殼零件碎片,周三(20日)晚間八點多,高雄仁武發生這起遊覽車撞涵洞的意外,釀成1死14傷,坐在第一排的79歲老翁當場身亡。

高市警仁武分局副分局長陳永豐:「為節省時間,遂及早切入行駛機慢車道,因車高超過該涵洞限高兩米,導致車頭自撞,警方對司機鄧男實施酒測為零。」

民視記者蘇晟維:「駕駛向警方供稱,疑似為了搶快沒有走快車道,反而選擇走了慢車道,因此釀成意外。」

仁武傳遊覽車嚴重車禍 未減速直直撞涵洞 釀1死14傷
駕駛疑似未注意限高,撞上高速公路涵洞。(圖/民視新聞)

事故現場還留有玻璃碎片,明明上頭2公尺高的限高,為什麼還會撞上去,一早高雄市工務局趕到現場要釐清原因。

附近民眾:「以前這個車道是沒有,是後來拓寬之後的,他那個車流量太大,拓寬為機車道跟快車道。」

附近民眾:「(會不會有人開錯路?),有啊都會倒車出去,他就被擋住了就倒車出去,(是喔你也常常看到?),對啊就會倒車出去,(所以不知道路就會走錯?),常常啦常常有很多走錯的,只是他們都是開慢慢的。」

仁武傳遊覽車嚴重車禍 未減速直直撞涵洞 釀1死14傷
21日運安會調查人員前往調查事故原因。(圖/民視新聞)

而發生意外的遊覽車,車頭鋼筋被涵洞擠壓變形,透出一個L型的大洞,交通部也派運安會的調查人員,從車頭到車尾,逐一確認。

同公司遊覽車駕駛:「什麼原因都有可能啦我也不敢斷定,應該是要送客人吧,那個時候在下客人,但是他那個地方可能不常去,但是我覺得可能是疏忽吧。」

發生意外的遊覽車公司,本身也是仁武在地的業者,理當對附近地形最熟悉,但怎麼會發生這種意外,旅行團早上7點就出車,一日來回,就在家門口發生意外,檢警要抽絲剝繭,追出幕後原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遊覽車衝撞涵洞1老翁身亡 家屬悲慟:6月份才要慶祝80大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