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公墓傳火警 男子掃墓燒草涉公共危險罪被逮
清明前夕 掃墓燒雜草易釀火警!(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學甲區的三慶里頂洲公墓,傳出雜草火警,消防人員到場發現,不但火勢大,而且還有多處火點。原來是當地一名男子,供稱要清除家族墓地,放火燒野草,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這名男子郭男也被員警當場逮捕,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更多新聞: 高雄岡山區廢棄物火警 環保局示警15區空品


台南學甲公墓傳火警 男子掃墓燒草涉公共危險罪被逮
公墓傳火警 男子掃墓燒草 涉犯公共危險罪(圖/民視新聞)

警消獲報趕到公墓區,火勢在風勢的助長下,越燒越旺。這時候警方也在附近探查,果然發現這名自稱來到,家族墓地掃墓的男子,正在點火要燒草。清明節快到了,台南市各地出現山林火警明顯增多,很多人明明知道,亂燒雜草不僅涉犯空污法,還有公共危險罪嫌,卻還是貪圖方便,放火燒墓地。其實公部門也有針對墓區,定期的派員修剪雜草,只是墓區雜草長得快,再加上禁用除草劑,光靠人工處理,很難保持公墓區的整潔。

台南學甲公墓傳火警 男子掃墓燒草涉公共危險罪被逮
清明前夕 森林田野火警件數暴增!(圖/民視新聞)

而且公部門除草,不會涉及私人區域,有些民眾會委託代工業者整理,於是亂燒雜草的情況,更難以管控。消防局統計,從元宵節過後,台南市至今,總火災件數137件當中,屬於墓地或雜草的森林田野火警件數,就有105件,總佔比77%。如果以最近一周來看,總火災件數60件當中,森林田野火警就有52件,佔比八成六。呼籲民眾清明掃墓,除草別用火,以免觸法又危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中國大火四起! 重慶、安徽、上海都傳重大火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