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基本法23條通過 總統府表遺憾:衝擊人權
林聿禪日表示,政府對港府強行通過如此衝擊人權的立法表達遺憾。(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香港立法會19日三讀通過《基本法》第23條《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引發各國在第一時間表達關切、批評或譴責,只有中國表示祝賀。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1)日表示,政府高度關注對港人及生活於香港各國人士自由安全威脅,也對港府強行通過如此衝擊人權的立法表達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基本法第23條通過 外交部:對港人處境深表同情

有關近日香港根據其《基本法》第23條訂定並實施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一事,林聿禪表示,政府高度關注此項立法後續對港人及生活於香港各國人士自由安全的威脅,也對港府強行通過如此衝擊人權的立法表達遺憾。

林聿禪呼籲,港府應以保障自由與人權為重,香港的穩定發展,符合香港、區域及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此外,林聿禪也強調,對於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及「港版國安法」等相關法規在施行後可能對前往當地工作、旅遊國人所帶來的安全風險,政府將持續注意並適時因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通過 美國憂心「進一步縮限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