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雙北市政府失能現象! 山田摩衣談虐童案提三大問題
山田摩衣轟雙北市政府失能現象,談虐童案提三大問題。(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發生重大虐童案,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山田摩衣也特別關注相關議題,強調要疼惜國家的主人翁,不論中央、地方政府,都應誠實面對事件,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更多新聞: 最前線/抹黑拆樑背後有政治力支持?發言人:團隊成員綠藍白都有!

山田摩衣今天也透過民視台灣向前行討論,針對近日受到社會關注的虐童案提出她的看法。山田摩衣認為,發生這麼嚴重的執政疏失,身為民意代表,當然是要監督市政,要求改善,避免未來再次發生不幸。也要呼籲,針對市民福祉,沒有黨派之分,都應該站在市民的立場,來監督市府的表現。

並提到這起虐童案的受害者剴剴,是由新北市社會局社福中心轉介到兒福聯盟,而兒福聯盟擇交由台北市的劉姓保母照顧。在這樣的情況下,她提出三點問題,包括「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有沒有後續關心他們轉介個案的照顧狀況?」、「對個案的評估是不是足夠,包括個案最適宜的處置方式、轉介單位的合適性?」,以及「台北市政府對轄內相關機構、照護者的長期評鑑是否完整?對轄內的保母業務,有沒有盡到訪視監管的責任?」。

山田摩衣認為,這整個虐童案所呈現出來的,其實是兩個市政府失能的現象。看不到雙北市政府有什麼積極作為,只是推給中央。但是事實上兒福第一線是地方政府的責任,根本不應該推給中央。雙北市政府推給中央的行為,不但是違反法律規定的精神,而且是逃避我們民意代表的監督咎責。說穿了就是失能。

山田摩衣也提到,媒體報導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議員不出席臨時會究責討論,要讓臨時會流會,她身為市議員,期期以為不可,因為這是議員放棄自己監督市政的職責,是違背對市民的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動蘆南蘆北區段徵收等重大建設 林右昌親赴新北與侯友宜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