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籃兄弟手足情深! 哥哥趕場見證曹祐寧HBL封王
曹祐寧與家人感情融洽。(圖/曹竣崵提供)

體育中心/王人瑞、郭水城報導

HBL南山高中奪冠成員之一的曹祐寧,出生運動世家,他的哥哥是味全龍隊投手曹祐齊,哥哥為了鼓勵弟弟,都是練完球坐高鐵趕回台北看弟弟比賽,終於見證弟弟奪冠。兄弟間的好感情,成為激勵兩人在球場上奮戰的動力。

更多新聞: 告別樂天桃猿轉戰味全龍 李多慧當「小龍女」合體林襄

曹祐齊在HBL決賽最後兩戰,分別在攻守兩端有出色表現,讓在場的一家人感到驕傲,他的哥哥是味全龍投手曹祐齊,為了幫弟弟最後一次HBL加油,最近不是在棒球場練球,就是在往籃球場加油的路上,雖然兩兄弟分別繼承父母親的棒球籃球員路線,但當初父母都不贊成兩兄弟成為運動員。

棒籃兄弟手足情深! 哥哥趕場見證曹祐寧HBL封王
曹祐寧與哥哥曹祐齊。(圖/曹竣崵提供)

曹祐齊父親曹竣崵:「再回到以前那個心態我們夫妻兩個,真的不想讓他們走體育這條路,在祐齊還小的時候剛好在台南,我那時候還在統一獅,他耳濡目染看著我們棒球員的成長,他也慢慢的覺得說也會想打棒球這條路。」曹祐寧從國中打籃球後,一路從替補球員到成為先發,除了自己努力與家人不斷的支持,曹祐齊適時的刺激也是重點。曹祐寧母親傅姿伶:「祐寧在國小國中,他的籃球就是不斷在場上跑龍套而已,每次他哥都說我們花這麼長的時間,一趟路到那裏去就只是看弟弟在場上跑來跑去,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跑什麼,可是他哥哥都是用這樣子來刺激他弟弟的,他弟弟就說欸你要看人家跑龍套也不簡單啊,能夠在上面跑這麼久對不對。」

棒籃兄弟手足情深! 哥哥趕場見證曹祐寧HBL封王
曹祐寧與哥哥曹祐齊。(圖/曹竣崵提供)

兩兄弟近幾年都會利用練習空檔時間,傳訊息關心對方的狀況,也會互相鼓勵,兄弟倆的感情越來越好,讓曹竣崵和傅姿伶十分欣慰。味全龍在去年拿下中華職棒總冠軍,南山高中在今年拿下HBL男生組冠軍,兩兄弟雙雙圓了冠軍夢,未來除了繼續勉勵對方,也要打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更多新聞: 確定加入小龍女!李多慧加碼成味全龍「全品牌代言人」超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