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犯台! 美國印太司令示警 以中國為首「新邪惡軸心」正在成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印太司令日前警告,中國近年國防預算不斷增加,正以二戰以來前所未見的規模擴大軍事和核武能力,還拉攏其他獨裁盟友,中、俄、北朝鮮和伊朗正在形成新的「邪惡軸心」。面對中國野心,美國有國安專家建議,華府應該保留動用核武的可能性,嚇阻中國犯台。

更多新聞: 物價飆漲還維持低價!他揭日本百元商店不會倒閉4關鍵:讓人逛不膩

美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2024.3.20):「當前的安全環境,是我服役40年來最危險的時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中俄的合作。」

美國國防部印太司令阿基里諾日前出席眾議院聽證會,警告中國、俄羅斯、北朝鮮和伊朗正在形成新的「邪惡軸心」,美國必須採取行動。

美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2024.3.20):「中國史無前例的軍事擴張及脅迫行為,持續破壞區域穩定。」

防中犯台! 美國印太司令示警 以中國為首「新邪惡軸心」正在成形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他代表了美國軍方對中共的最新認知,這個認知應該有很大的軍事背景,和強力的情報支持。」

印太司令部指出,北京明明遭遇經濟挑戰,但國防預算不手軟,正以二戰以來前所未見的規模打造軍事實力,近年大撒2230多億美元,建造400多架戰機和20多艘主要戰艦、彈道與巡弋飛彈,庫存更擴大1倍。阿基里諾也認為,近來中國擴大機艦侵擾,就是覬覦在不開戰下「吸收台灣」。

美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2024.3.20):「這反映在中方對台所採取,日益升高的挑釁脅迫手段上,譬如在附近部署船艦逾越台海中線等。」

對此印太司令部表示,美國正盡最大努力履行《台灣關係法》中的對台承諾。智庫專家則建議,美方應考慮核武威懾。

防中犯台! 美國印太司令示警 以中國為首「新邪惡軸心」正在成形

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副主席克羅寧:「美國需要說服中國攻台將會失敗,而其中一個作法就是透過核威懾,必須讓中國顧忌美方對中國本土,動用核武的可能性。」

不過專家也強調,不是要鼓吹核戰,而是要讓北京有所忌憚,達到嚇阻目的,維護區域和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舒華回來了!(G)I-DLE登MLB開全麥飆唱 網大讚:5位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