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飆漲還維持低價!他揭日本百元商店不會倒閉4關鍵:讓人逛不膩
日籍YouTuber Makoto近日分享,針對日本百元商店可以在物價高漲的時代,有4個不會倒閉的關鍵原因。(圖/翻攝「講三種語言的日本人 Makoto」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百元商店可以說是去日本旅遊,必逛的商店之一,以親民的價錢,還有多種類的選擇,深得民眾的喜愛。日籍YouTuber Makoto近日分享,日本百元商店4個生存關鍵,並解釋為什麼這些商店,可以在物價高漲的時代,繼續維持低廉的價錢,在市場上生存,還不會倒閉的原因。

更多新聞: 日本爆買刷卡1選項按錯「秒噴15%服務費」!達人曝「2解法」:還來得及回頭

在物價高漲的時代,百元商店仍屹立不搖,Makoto舉例其中一間連鎖百元商店,當中有百分之99的產品,都是出自於自家品牌,且每個月都會開發8百種以上的新品,讓顧客有一種不會逛膩的感覺;另外,雖然公司沒有自己的工廠,不過委託東南亞的海外工廠大量生產,可以將成本壓低,但缺點就是,當產品若沒有如期銷售出去時,還是會造成虧本的問題。

物價高漲時代為何日百元商店不會倒!他揭4關鍵生存原因

Makoto提到其中一間百元商店,公司在每個月都會開發8百種以上的新品,給顧客塑造一種不會逛膩的感覺。(圖/翻攝「講三種語言的日本人 Makoto」YouTube)

而Makoto提到他們的銷售策略方式,在產品的成本上,不管是高還是低,都會以相同的價錢出售,雖然利潤較低,有些商品甚至會虧本,不過因為低成本的產品,大多屬於消耗品,所以民眾會經常需要購買,形成薄利多銷的情況;另外,Makoto指出百元商店可以維持低價,其中包含非正職的員工眾多,透過百元商店官網提供的數據,非正職的員工高達97%,且在廣告方面,百元商店也沒有做過多的露出,因為本身低廉的價錢,就已經達到廣告的效果,加上當中若有CP值較高的商品,在社群媒體間也會自然的流傳出去,減少許多廣告的成本。

物價高漲時代為何日百元商店不會倒!他揭4關鍵生存原因

Makoto表示,百元商店雖然沒有做廣告的露出,但是當中若有CP值較高的產品,在社群之間很容易造成流傳。(圖/翻攝「講三種語言的日本人 Makoto」YouTube)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大創」創辦人矢野博丈逝世 享壽8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