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揭幕蘋果上海新店 大媽狂罵「崇洋媚外」 民眾舉「畫面空白iPad」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美國手機巨擘蘋果昨天在中國上海開設新店,執行長庫克還親自現身揭幕,吸引大批民眾在店外排隊等待入場。只不過也出現意外,有民眾對排隊人潮大罵,指買蘋果的人「崇洋媚外」,還說中國有華為,不需要蘋果。

更多新聞: 英國空姐「拉鳳眼、怪口音」歧視亞洲乘客!悽慘下場曝光「她哭著被開除」

蘋果上海新店人員:「321。」

在蘋果店員團團擁護下,執行長庫克與高層等人推開門,3月21日在上海靜安寺的全新分店,親自迎接第一批顧客,拍照也來者不拒。

庫克揭幕蘋果上海新店 大媽狂罵「崇洋媚外」 民眾舉「畫面空白iPad」
​​​​​​​​庫克前一天3月20日親自飛來上海揭幕,可見這家新店對蘋果的重要性,這是蘋果在中國第57家、上海的第8家零售店,也是除了紐約第五大道蘋果旗艦店以外的全球第二大分店。根據顧問業者預估,蘋果iPhone今年頭6周在中國年比銷售銳減24%,加上中國華為等對手激烈競爭,也難怪蘋果想方設法力挽狂瀾。

蘋果新店顧客:「我用過華為我也用過三星小米都用過,我覺得每個產品都不一樣,我覺得蘋果更適合我的生活。」

而3月21日開幕當天,花絮也不少,店外頭擠滿大批民眾,就有人趁機把iPad舉起,上面螢幕一片白色,似乎是要力挺先前的「白紙革命」。甚至還有中國大媽看到排隊人潮人山人海,開口大罵民眾是崇洋媚外。

庫克揭幕蘋果上海新店 大媽狂罵「崇洋媚外」 民眾舉「畫面空白iPad」
蘋果新店外頭民眾:「(我怎麼崇洋媚外),除了你(我哪個好用哪個不行嘛)崇洋媚外,就是因為有你這敗類才買單。」

這位大媽愈罵愈起勁,結果反被現場民眾頻頻洗臉。

蘋果新店外頭民眾:「(知不知道蘋果為中國帶來多少就業?),當然所有不需要(喔不需要就業是吧),(中國不需要)我們有自己的華為。」

大媽宛如上海版的「朝陽群眾」,頻頻譴責排隊民眾,只不過領導人習近平先前才喊出「科技設備國產化」,但另一頭中國也的確需要外資企業力振經濟,恐怕不是大媽捍衛國產說了算。

更多新聞: 跟人設無關?黃仁勳回母校史丹佛演講 親揭黑皮衣真相:我就只能穿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