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空姐「拉鳳眼、怪口音」歧視亞洲乘客!悽慘下場曝光「她哭著被開除」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近日兩名空服人員鬧出歧視風波!(圖/擷取自TikTok @jadenguyen_2)

國際中心/施天擇報導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近日兩名空服人員鬧出歧視風波!原來,她們在自己拍攝的短片裡,故意把眼角上拉、怪腔怪調地說話在國外,此舉被視為嘲諷亞洲人的眼睛與口音);如此明顯「歧視亞裔」的行為在曝光後被網友群起撻伐,航空公司也迅速開鍘——將兩人都開除,用以平息各界怒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水原一平影響?大谷翔平銀行廣告突變「不公開」 三菱UFJ火速回應


英國航空
英國空服員在短片裡故意把眼角上拉、怪腔怪調地說話,疑似歧視的舉止引爆網友怒火。(圖/擷取自TikTok @jadenguyen_2)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段在TikTok上引發爭議的短片,是由英國航空的空服員沃頓(Holly Walton)與布雷(Lauren Bray)聯合拍攝。只見片中身著藍色連身裙的沃頓,故意模仿華人口音說道「給我酒」,接著還做出疑似歧視亞裔、拉高眼角的詭異動作;而拍攝者正是布雷。影片在被刪除前,已經吸引超過100萬人次觀看。據悉,沃頓與布雷是從倫敦蓋威克機場(Gatwick Airport)飛到安地卡島(Antigua)的BA2157航班機組員,兩人趁著值班空檔於安地卡島上一家豪華飯店拍攝這段影像。該影像流傳後,引發其他英航職員強烈抗議,更有同事透露「兩人是在嘲笑航班上一個幾乎不會說英語,點飲料時努力讓空服員理解的中國家庭」。事件爆發後,布雷關閉了IG帳號,英國航空則直接命令兩人立即返回公司總部,經公司老闆決議後「直接遭到解僱」。據稱,布雷在得知自己丟掉工作時,淚流滿面、後悔不已。

英國航空
事件爆發後,布雷的關閉了IG,兩人皆被航空公司開除。(圖/擷取自TikTok @jadenguyen_2)

對此,一名亞洲出生的英航職員表示「(此事)讓我快要昏倒,讓我對公司與同事產生了質疑。必須採取行動,我們不會容忍」,另一名職員則認為兩人是「故意嘲笑」這一家人,直言「(此舉)發出了最糟糕的訊息。英航不能雇用任何帶有種族主義色彩的人,這對搭檔的愚蠢真的並非言語所能形容」;而一名英航機組員則批評「這段錄影駭人聽聞!對於任何人來說,有這般種族主義的想法、並錄下來跟全世界分享,可謂驚駭、愚蠢。這對航空公司極其有害,她們活該被開除」,英航發言人則發聲「一切形式的種族主義,都絕對不可被接受。我們會非常嚴肅地對待這類性質的指控,這兩人將不再受雇於本公司」。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9歲曾孫和9旬外祖母歲數相加近百歲 「互祝福要健康」畫面感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