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曾孫和9旬外祖母歲數相加近百歲 「互祝福要健康」畫面感動網
9歲的美櫻回到日本和99歲的外祖母一起過生日,兩人交流時的溫馨畫面感動網友。(圖/翻攝「愛子在台灣 AIKO 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社會工作型態的變遷,不少年輕人與自家長輩交流越來越少,更遑論是年紀更長一點的長輩,多數會因為各自組建家庭而距離漸遠,若不是恰逢節日,一家團圓的畫面可說是相當難得。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愛子,日前在YouTube頻道分享她帶著一家人回到娘家,一同慶祝外婆生日的影片,而同一時間剛好也是愛子女兒美櫻的生日,90歲的外祖母與9歲曾孫女美櫻與的歲數,相加起來正好是99歲,她們一起過生日還「互相祝福要健健康康」的溫馨畫面感動不少網友。

更多新聞: 不用在意他人眼光!櫻花妹愛上台灣自由風氣 甜喊:想在這裡生活


9歲曾孫和9旬外祖母歲數相加近百歲 「互祝福要健康」畫面感動網
愛子回到日本娘家與家人一起過生日,同是2月的壽星,也和外婆、女兒一起同賀。(圖/翻攝「愛子在台灣 AIKO 在台灣」YouTube)

嫁來台灣的日本人妻愛子日前回到家鄉,一家人難得齊聚一堂,而此次的目的除了全家人一起出遊之外,愛子還與娘家人一起過生日,主要慶祝90歲的外婆大壽外,期間恰巧也是女兒美櫻9歲的生日,最後也是2月壽星的愛子,同時和外婆、女兒接受大家的祝福,其中在美櫻和外祖母對話時,外祖母和藹詢問美櫻的年紀,聽到美櫻9歲時,她還因兩人歲數相加是99歲開心不已。

9歲曾孫和9旬外祖母歲數相加近百歲 「互祝福要健康」畫面感動網
90歲的外祖母知道美櫻也生日後,除了和她說生日快樂,也提醒她日子還長,要好好照顧身體。(圖/翻攝「愛子在台灣 AIKO 在台灣」YouTube)
最後外祖母和美櫻兩人互相和對方說生日快樂,外祖母跟年紀還小的美櫻說,未來的日子還很長,要美櫻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也希望彼此健健康康,長輩對後輩的疼愛溢於言表,這段年齡相差10倍的曾孫女、外祖母的溫馨對談,也感動不少網友,「愛子外婆好有氣質的感覺,祝長命百歲天天快樂」、「四代同堂也太幸福了」、「看到阿嬤這樣,真的覺得心態才是真正長壽的秘訣!祝9歲跟90歲的壽星都生日快樂」。


更多新聞: 太多東西要吃!櫻花妹逛基隆夜市受衝擊 嚐台灣香腸狂讚:體力都恢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