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看《周處除三害》「探監禁百香果」滿頭問號!內行人曝原因:長知識
《周處除三害》中,探監不能帶百香果,原因曝光。(圖/翻攝自istock、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熱播國片《周處除三害》橫掃中國票房,也登上串流平台Netflix排行榜。不管是劇中人物設定,還是黑道文化都成為討論的話題,其中有一幕「香港仔」與王淨飾演的「程小美」對話的畫面,提及「現在監獄規定真麻煩,湯、冷凍食品、椰子等都不能送,但百香果不行真的很奇怪,百香果怎麼殺人呢?」,讓中國網友感到好奇。對此,有專業人士出面解答了。

更多新聞: 機場「行李搬運哥」竟是許光漢!33歲真面目「鬼轉變香蕉」全網嚇爛

一名中國網友日前看完《周處除三害》後上網提問,他對於劇中探監「禁帶百香果」的規定感到非常困惑,他舉例「我知道拉鏈可以變成繩索,筆可以變成匕首,凍帶魚可以當冷兵器,百香果能幹嘛?釀成果酒孝敬黑道老大?」 。

中國人看《周處除三害》「探監禁百香果」滿頭問號!內行人曝原因:長知識
《周處除三害》掀起滿滿的話題。(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根據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官網指出,若要送水果給收容人,「必須預先切開處理(如蘋果、梨子需切開,荔枝、龍眼需撥開去子、去殼,以便檢查)」,規定中還有註明「有殼類水果如椰子、百香果等拒收」。

中國人看《周處除三害》「探監禁百香果」滿頭問號!內行人曝原因:長知識
阮經天在《周處除三害》中展露精湛演技。(圖/翻攝自IG@ethanruan91)

中國律師「徐律師」也為此出面解釋,因為食物能藏匿的貓膩更多。至於為什麼不讓帶百香果?大家都以為百香果就只是軟軟的水果,但其實未成熟的百香果外皮比核桃皮還硬,若綁在木棍上或綁在繩子上完全能把一個人砸暈。此外,百香果成熟以後內部好掏空,外皮保存時間長,果香能掩蓋異味。可以在裡面藏毒品,除非緝毒犬在場,否則只能聞到一股百香果的香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被指優雅老去…大S「杉菜時期」美顏天花板!網挖對比照嘆:被汪小菲摧殘